楊潤雄:開展國安教育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所有中國人,包括香港市民的共同義務和權利。這次立法建立了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法機制,同時能讓香港回復安定,重拾經濟民生發展,與廣大市民息息相關,公眾推廣及學校教育至為重要。他透露,教育局將會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在課程、教學資源及教師專業培訓等各方面採取多元化措施,促進學生認識香港國安法的立法背景、內容、其重要性及意義,提高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楊潤雄昨於社交網站感謝香港升旗隊總會邀請出席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舉行的升旗儀式。他說,昨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亦是《國歌條例》上月刊憲生效後的第一個重要日子,能夠與同學一起在校園升掛國旗、奏唱國歌,更是饒具意義。他表示,為配合《國歌條例》,教育局已向學校發出通告和提供指引,支援及強化展示國旗、區旗及奏唱國歌的工作。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