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消除不確定性 國安法增投資者信心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國安法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能夠起到阻嚇作用,會給予投資者更大的信心。 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指出,每個國家和地區必然會有保護自己國家安全和利益的法律,香港不應該例外。他強調,去年的社會事件令外地投資者感到擔憂的情況下,香港國安法能夠起到阻嚇作用,給予投資者更大的信心。

  香港國安法已經清楚列明只針對四方面危害國家安全的嚴重罪行,包括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邱騰華強調,外國及本地投資者因此毋須擔心。

  邱騰華又透露,過去一段時間曾與商界接觸十多次,以了解商界看法,未來特區政府也會繼續向商界解說,並利用海外辦事處向各地人士進行解釋說明。他相信待投資者充分了解有關法律後,會維持對香港的充分信心。

  總商會:國安法創造穩定環境

  香港總商會發表聲明指,香港國安法的通過有助社會回復穩定以及消除不確定性。香港經歷自去年起的社會動蕩後,暴力騷亂經已損毀香港作為一個安全國際城市的聲譽,商務旅客和遊客因而對香港卻步,希望香港國安法能夠創造一個本港急需的穩定環境。

  中銀香港(2388)經濟及政策研究主管王春新表示,築牢國家安全屏障有助於香港鞏固作為國際大都會和全球金融中心的核心價值,國家安全屏障紮得越牢,香港和內地合作的空間就越大。他認為,國安法填補了香港國家安全這一事關全域的法律空白,有利於迅速恢復法制權威,提升政府決策和商業運營的效率。

  香港集資中心地位牢固

  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歐振興認為,香港資本市場整體開放程度、資金自由進出及法治基礎等未有改變,相信不會影響香港作為新股集資中心的地位。

  羅兵咸永道亞太及中國主席趙柏基認為,該行的客戶中,有超過一半都選擇在香港上市,充分說明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加上中概股陸續來港第二上市,以及剛公布在大灣區推出的「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對於香港整體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及穩定性非常利好。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