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 遣責干預香港事務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团体「香港政生關注組」今日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遣責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团体指,美國國務院向國會提交報告,反對全國人大依法訂立「香港國安法」,顯示美國不遺餘力對香港事務指手劃腳,粗暴干預中國及香港特區政府的內政。

  關注組召集人鄧家彪表示,美國設有20多條國家安全法,並且執法權極大,刑罰極重,如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香港國安法」作出批評,徹底暴露其雙重標準和霸凌惡性,粗暴干預中國及香港特區政府內政,借「香港」打壓中國。

  鄧家彪强调,「香港國安法」主要針對4種行為,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徑,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事實上國安立法只針對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極端行為,港人的通訊自由,言論自由等權利,完全可以得到保障,立法並且儘快推行,有助穩定社會,刺激經濟,符合香港不同階層的願望。

  关注组向領事館職員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