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三文治疑中毒增至229人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

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衛生防護中心日前公布涉及「洪家手作」三文治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最新匯報,目前進食三文治後懷疑中毒者累計達229人。消委會《選擇》月刊昨日於網上發出警示,呼籲市民立即停止食用有關工場三文治。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再確認7個懷疑曾進食有關三文治的新增群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所有新增群組在食環署開始調查和採取防控措施前已購買有關三文治,中心已通知食環署相關新增群組。新增群組涉及4男10女(8至49歲),他們進食有關三文治約5至50小時後,先後出現腸胃炎病徵,包括腹痛、嘔吐、腹瀉和發燒等。當中11人曾經求醫,其中1人需入院接受治療。

  截至昨午4時,衛生防護中心共確認96個相關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群組,涉及229人。化驗結果顯示當中12名受影響人士的糞便樣本及一個剩餘食物樣本對D組沙門氏菌呈陽性反應。所有受影響人士目前情況穩定。

  無牌工場製造籲停食用

  目前,食物安全中心正跟進事件,發現涉事三文治由本港一所無牌食物製造工場製造,中心指涉事零售點位於荃灣,呼籲市民如購入有關產品,不論批次及口味,均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持有有關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根據《食物業規例》,任何人經營無牌食物製造工場,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入獄6個月。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