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抗議美國抹黑「香港國安法」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

 

  「保衛香港運動」到美領事館抗議美國抹黑「香港國安法」。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示威,抗議美國政府對中國政府按計劃落實香港國安法一事指手畫腳,強調美國本身涉及國家安全的法例最多最嚴,抗議美國持雙重標準抹黑「香港國安法」。

  斥干預立法及雙重標準

  「保衛香港運動」一行8人昨日從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他們一邊喊「保衛國家安全,不容外國干預」的口號,一邊高舉國旗、區旗和橫額,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務卿蓬佩奧干預「香港國安法」立法。他們指出,美國有極其嚴厲和繁多的國安法,包括《煽動叛亂法》、《間諜法》、《國家安全法》、《關於制裁洩露國家經濟和商業情報者法令》、《國土安全法》等,如今卻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無非是擔心失去反華「橋頭堡」。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說:「美國持雙重標準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無非是怕法例通過後,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何俊仁這禍港四人幫再不能發揮作用,廢了美國以華制華的計劃。」眾人發表宣言後,向總領事館職員遞交抗議信,之後和平散去。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