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虛假說明消毒酒精 藥房董事被捕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

 

  海關發現的附有虛假乙醇含量及淨容量聲稱的消毒酒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海關昨日公布拘捕一名藥房董事,涉嫌供應附有虛假乙醇含量及淨容量聲稱的消毒酒精。海關呼籲商戶如有出售該款消毒酒精,應立即下架。

  乙醇含量及容量俱有異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位於沙田的藥房售賣懷疑附有虛假成分說明的消毒酒精。於接獲舉報後,海關早前派員到該藥房試購一款以英語標示為含有75%乙醇的消毒酒精,而聲稱容量則為500毫升。有關產品以透明膠樽盛載,零售價每樽28元。

  關員把該款消毒酒精的樣本送往政府化驗所進行化驗,以確定其成分及安全性。化驗報告顯示,該款消毒酒精乙醇含量為39%,而淨容量亦只有450毫升。根據化驗結果,涉案消毒酒精的乙醇含量及淨容量均與產品說明不符,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拘捕一名藥房董事

  海關隨即部署執法行動,並於前日拘捕一名36歲的藥房男董事。除搜查涉案藥房外,海關人員同日亦巡查全港各區超過100個零售點,暫未有發現該款消毒酒精出售。

  海關提醒市民,於購買消毒酒精時應注意包裝上的資料說明,包括生產日期及有效日期;避免選擇來歷不明及資料不詳的消毒酒精;以及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及有信譽品牌的消毒酒精。

  今次行動是「守護者」特別執法行動的一部分,由今年1月27日開始,截至昨日為止,「守護者」行動已經持續超過4個月,期間出動超過4800人次於全港各區零售點巡查超過3.2萬間次,行動將持續進行。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