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首次线上摇珠选定司法鉴定、评估机构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通讯员黄淑瑜报道:2月19日,博罗县人民法院(下称:博罗法院)第四审判庭内,法院干警面对电脑一次次举起号码球。原来,这是一场特殊的摇珠活动——惠州法院系统首次线上摇珠选定司法鉴定、评估机构。

  特殊时期,特殊应对。为保障司法鉴定委托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力推进疫情防控时期的案件审理,博罗法院经研究决定,对2020年第三批17宗案件的司法鉴定,采用微信群视频功能组织摇珠参与人进行线上摇珠,以选定司法鉴定、评估机构。

  摇珠前,博罗法院审管办干警根据申请案件的鉴定需求,分法医临床、工程造价、价格评估三类,按类别组建了三个摇珠微信群。再按照类别,将鉴定、评估机构人员,摇珠主持人,摇珠工作人员以及视案件当事人意愿分别将摇珠参与人拉入上述三群。

  为确保操作过程公开可信,博罗法院依法邀请廉政监察员到庭检测摇珠机器并全程监督摇珠活动。同时在活动前做好网络调试工作,确保每次摇珠结果均能被各鉴定、评估机构人员在线识别并确认。加以技术手段全程录音录像,记录摇珠全过程,并复刻光碟交由审管办和各案件承办人保存,以备当事人等调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