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耐心指導貼心服務 深圳觀瀾116家工業園1117家企業順利復工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常亮報道:2月17日下午,觀瀾街道黨工委主要負責人率隊到銀星工業園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強調紮實做好防控措施:一是要摸清底數,有針對性地做好防範;二是要採取務實管用的措施,科學防控;三是要加強園區內人員管控,進一步規範人員進出;四是街道加快復工復產服務,園區要落實管理責任,周密細緻做好工作,確保平穩有序。
  
  據了解,觀瀾街道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復工復產,組織20個輔導組下到企業(園區)進行面對面輔導,目前,該街道116家工業園、1117家企業順利復工復產,其餘企業在逐步復工復產中。
  
  耐心做指導,讓企業復工防疫兩不誤
  
  為確保企業安全有序復工,觀瀾街道出台了企業復工復產操作指引及安全措施,並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廣泛動員轄區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為企業提供貼心的線上指導,為企業一一解答覆工復產相關問題,盡職盡責、耐心講解,同時盡最大努力幫助企業解決相關困難,保障企業儘快恢復正常生產秩序。與此同時,觀瀾街道還對開展線下服務,廣泛宣傳龍華「11條措施」、到各園區企業粘貼指引海報3萬餘份,抓典型防疫優秀園區加以推廣,要求各園區嚴格落實人員管控、開展全員體溫監測工作、進行高頻次無死角消殺作業、建立每日疫情防控工作台賬、積極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加大防疫物資採購力度等措施,做到安全防疫全覆蓋「不漏網」。
  
  暖心送服務,幫助企業高效復工復產
  
  在幫助企業復工復產的工作中,觀瀾街道一是優先輔導與防疫相關聯企業。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和生產經營需要,觀瀾街道對涉及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等重點相關企業給予幫助和指導,截至目前,街道已輔助175家疫情防控必需相關企業、225家群眾生活必需企業、449家重點企業順利復工復產,確保轄區生活不停頓、供應不掉鏈、市場不斷供。
  
  同時,街道還增派人員到現場輔導。觀瀾街道抽調經濟服務科、勞動辦、社康、安監辦等相關部門共80人組建現場輔導組,與龍華區支援街道的工作人員開展現場輔導工作。現場輔導組每天主動上門,深入企業一對一「服務」,指導企業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為加強企業復工復產輔導,輔導組還採取整園集中輔導的方式,組織人員到各園區現場輔導。2月15日至2月16日,觀瀾街道共出動160人次,檢查工業園85個,企業800家,發現隱患1350處,全部責令限期整改。
  
  為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觀瀾街道緊急採購了一批防疫物資發放給復工復產重點企業。對防疫物資消耗大,採購較為困難的重點企業,街道一方面從儲備物資中抽調,主動為一些重點企業提供服務,帶物資進行幫扶;另一方面聯繫物資生產及供應企業與轄區企業對接,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產企業物資供應充足。
  
  細心嚴把關,引導企業築牢疫情防線
  
  觀瀾街道積極推進企業科學有序復工復產,對企業(園區)防疫管控措施和安全生產實行嚴格監管,要求企業(園區)做好全員信息登記、重點人員管控、日常健康監測、消毒防護、減少聚集、全員教育培訓以及應急處置、安全管理等措施。
  
  接下來,觀瀾街道將進一步要求企業落實防控機制到位、員工排查到位、設施物資到位、內部管理到位「四個到位」,持續助推企業順利復工復產,並根據轄區實際情況及工作要求對防疫機制及措施進行再細化再優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確保轄區平安有序。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