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將辦全球頂級金融科技盛會「外灘大會」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全球最大的支付和數碼生活服務平台——支付寶的母公司螞蟻金服,今日宣佈即將舉辦外灘大會。 大會旨在匯聚全球金融科技力量,暢想一個更具包容性、更綠色兼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世界。

  首屆外灘大會將於4月23至25日在全球金融科技中心上海舉行,由支付寶、螞蟻金服與阿里巴巴集團共同主辦。 預料大會將有近30,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Fintech)會議之一。

  據悉,大會主講嘉賓均為全球金融科技界的行業翹楚或意見領袖,包括企業家、經濟學家以及來自金融機構、科技公司、研究機構等不同領域的專家。 他們將齊聚上海,集中探討未來影響全球金融科技發展的基本問題,比如:如何讓金融變得更加普惠,提升商業多樣化程度及提升城市效率等等。

  螞蟻金服國際事業群總裁道格拉斯.費根(Douglas Feagin)表示:「螞蟻金服很高興能在上海主辦首屆外灘大會。 通過大會,我們希望能加深與行業的聯繫,激發區塊鏈、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等技術創新領域的思想碰撞,相互啟迪,這將有助於推動全球在數碼經濟領域中更廣泛的合作。 」

  大會三天期間,將舉辦逾100場分論壇,議題涵蓋全球數碼經濟、數碼金融、創新技術、商業與城市、可持續發展等。 除論壇外,大會還將設立特展,集中展示中國乃至全球金融科技的創新和數碼生活趨勢。 展望將來,螞蟻金服還希望在全球範圍內推出海外版外灘大會,未來有望延伸推廣到歐洲、東南亞等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