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降準 港股有望高開

2020-01-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中美兩國有望本月中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加上人行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市場人士預期,港股今早有望高開,1月或上試29200點;惟中美次階段貿易談判難度頗高,股市將更波動,港股全年或會呈現「鋸齒型」走勢。

  1月將有多項重要數據及財經消息,打頭陣的是今天公布的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社交網站撰文,表示將於本月15日與中國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但是否真的如期簽署協議仍有變數,料協議簽署前,股市仍會波動。另外,英國有望於本月底或之前落實「脫歐」,一旦落實「脫歐」,將為全球股市消除不明朗因素。

  技術走勢方面,恒指上月底升穿28000點後,已到達密集阻力區。皆因28000點附近為過去多次浪頂或浪底,加上該水平是自2018年頂部延伸至今的下降軌頂部,恒指須明顯升穿該水平,走勢才可明顯轉好;而去年高位30280點,將是中線阻力所在。

  港股全年料先高後低

  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表示,中央「放水」屬預期之內,但觀乎利好已被市場逐步消化,相信港股將轉為爭持局面。他相信,港股2020年將於26500點至30500點之間上落。

  中國通海證券投資策略聯席總監阮子曦指,港股今早有望高開200點至300點,但由於A股已處於高位,相信人行「降準」不能為港股帶來亢奮效果;但相信中美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將為港股帶來蜜月期,首季有望上試30500點。至於全年表現,阮子曦認為,中美次階段貿易談判難度頗高,而美國總統大選也為港股帶來不明朗因素,料全年港股將呈現「先高後低」形態。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