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按年跌1.4% 香港出口連跌13個月

2019-12-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范曉昱報道: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11月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1.4%,雖然跌幅較上月的9.2%收窄,但本港出口已連跌13個月;而進口貨值則按年下跌5.8%。

  11月出口貨值為3593億元,按年下跌1.4%;進口貨值為3854億元,按年下跌5.8%;錄得有形貿易逆差為262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6.8%。

  期內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上升2.6%,當中新加坡升8%、菲律賓升7.3%、中國內地升5.2%、印度升1.1%和台灣升1%。亦有部分地區整體出口貨值錄得跌幅:輸往日本跌15.9%、泰國跌14.7%、馬來西亞跌7.6%,以及越南跌7%。除亞洲的目的地外,輸往其他地區的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亦錄得跌幅,美國跌23.7%、德國跌17.5%和英國跌8.8%。

  按主要貨品類別分析,期內大部分主要貨品類別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通訊、錄音及音響設備和儀器」跌6.1%、「非金屬礦物製品」跌18.1%,以及「雜項製品(主要包括珠寶、金飾及銀器)」跌10.3%。另外,錄得升幅的整體出口貨值包括「電動機械、儀器和用具及零件」升7.5%和「動力產生機械及儀器」升96.4%。

  政府發言人表示,11月商品出口貨值的按年跌幅收窄,是因為輸往內地的出口因比較基數低而反彈,輸往主要先進經濟體的出口維持疲弱。儘管內地與美國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環球經濟增長仍有待改善,加上外圍環境仍有多項不確定因素,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