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議員動議譴責鄭松泰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立法會繼續舉行會議。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今日繼續舉行會議,辯論是否將譴責鄭松泰的議案交付調查委員會處理。发起動議的新民黨容海恩指,鄭松泰在7月1日立法會大樓遭受破壞時,在網上直播介紹大樓布局及設施,協助示威者非法進入及破壞,毫不尊重議會。

  經民聯梁美芬則表示,立法會大樓在7月1日被破壞,「令全港市民都很痛心」,形容法治受到最沉重的打擊,對比「721」、「831」事件,為香港帶來的負面影響更嚴重。她說,任何黨派議員都應該與破壞行為切割,尊重立法會。

  梁美芬指,任何黨派議員都應該與破壞行為切割,尊重立法會。圖:星島

  梁美芬又斥泛民議員,以無罪假定的理據去支持鄭松泰,同一套邏輯應該套用於譴責何君堯議案。

  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表示,昨日立法會通過將譴責他的議案,交付調查委員會,他本人亦沒有反對,因為真金不怕洪爐火,認為民主派議員亦不應該雙重標準,「死雞撐飯蓋」、「盲撐、亂撐自己人」。

  何君堯表示,他將動議譴責民主黨議員林卓廷,指控對方參與非法集會,以及在7月21日帶領黑衣暴徒在元朗站襲擊白衣居民,認為林卓廷作為「廉政公署低級調查員」,亦不應該抗拒被調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