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養傷獲領導人關心 鄭若驊表明不會辭職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鄭若驊指,中央領導通過不同渠道轉達問候和關心。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上月中出訪倫敦,被當地反修例示威者圍堵,不幸跌一跤致左手手腕受傷,期間由倫敦直飛北京休養,至本月三日返港。鄭若驊昨日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己在北京養傷期間獲得悉心照料,中央領導亦從不同渠道轉達關心和問候,令她清楚知道國家是強大後盾,更堅固自己維護法治的決心。對於有英國媒體指她曾請辭,她強調若面對艱難環境便辭職是不負責任,表明自己不會請辭。

  鄭若驊遭倫敦反修例示威者圍堵,在當地跌一跤,致左手前手臂有骨折、手腕部分脫臼,手部神經有受損症狀,已進行手術,預期左手功能需3至12個月才完全康復。鄭若驊昨接受本地傳媒專訪時提及自己的傷勢,指左手仍未康復,「擺文件入文件夾都做不到。」

  出事後獲送返國

  談到她在倫敦受傷後未有即時回港或沒公開露面,鄭若驊再解釋,當時獲中國駐英大使館悉心安排赴京療傷,「出事後(大使館)即刻派人安排入院,送我返國」,讓自己「很清楚知道有國家作為強大後盾的重要性」,「令我可以安心、有信心」。她先後入住當地兩所醫院,「在醫院主要是休息,姑娘照顧我,都算好好,姑娘好細心。」

  她又相信,中央非常關心自己的傷勢,「中央領導通過不同渠道轉達對我的問候和關心」,更有大使館人員煲粥予她作為早餐,為此很感動。她未有透露是否曾與中央官員直接交流,但肯定今次經歷令她「維護法治的決心更堅定」。當提到她的舊學生曾慰問她時,她更有感而發:「讀法律一定要維護法治,維護法治是很重要。」

  按法治去做無愧於心

  英國《金融時報》曾報道,鄭若驊在受傷後有意辭職留英,她重申「我並無請辭」、「全部都是揣測」,直言很佩服撰文者作故事的能力,「律政司的責任重大,所做的事一定會有人鍾意,有人不鍾意,但只要我是按法治原則去做,我就無愧於心。」而且,她早已預期律政司的工作具挑戰性,「我不會咁不負責任,依家(時局)好難呀,我走了去啦,我去請辭啦,呢個我會覺得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