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澳門第五屆政府要員亮相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新華社報道,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2日在政府總部與特區第五屆政府主要官員和檢察長首次集體亮相,與傳媒見面。

  賀一誠:重視收集市民意見

  賀一誠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新一屆政府將以「協同奮進、變革創新」作為施政理念,解放思想、科學決策、敢於作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推進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的提名,國務院2019年12月1日任命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主要官員和檢察長。他們將於2019年12月20日起履行職責。

  賀一誠感謝中央政府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澳門特區成立20年來,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何厚鏵先生和崔世安先生兩位行政長官的領導下,澳門社會團結一致,經濟繁榮發展。他和施政團隊有共同的施政理念,有共同的決心,效力國家,廉潔奉公服務澳門,將在現有的社會基礎上,實踐承諾,履行使命。關注和重視收集市民的意見和建議,充分聽取社情民意將作為政府未來開展工作的重點,願意接受市民的批評和問責。

  有信心順利過渡做好交接

  他強調,有信心順利過渡和做好交接,更好地服務市民,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發展澳門,讓廣大市民安居樂業。

  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與第五屆政府主要官員和檢察長將於12月20日宣誓就職。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