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打兩虎拍四蠅」馬明落馬 雲光中「雙開」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

  內蒙古近日 「打虎拍蠅」 ,先後有兩名部級官員和4名地方官員被調查及處理。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內蒙古周日連續「打虎拍蠅」。12月1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連續公布兩名內蒙古官員被查的消息,包括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明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以及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呼和浩特市委原書記雲光中被「雙開」。此外,包頭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蘇譽及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威亮相繼被調查和開除黨籍。

  馬明兩部下此前被查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天發布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馬明是今年第20名接受審查調查的中管幹部。

  公開資料顯示,生於1957年的馬明,是遼寧遼中人。早年曾長期在吉林省任職,曾任吉林省商務廳廳長;遼源市委書記;吉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等職。2012年6月,馬明調任內蒙古,出任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自治區公安廳廳長。2018年1月,馬明轉任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同年2月卸任自治區公安廳廳長職務。

  值得注意的是,在馬明落馬前的一年多裏,他的兩位老下屬先後被查。2019年6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正廳級)趙雲輝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2018年10月30日,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孟建偉(正廳級)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雲光中遭中紀委狠批

  而馬明也是今年以來內蒙古自治區第二位落馬的部級官員。今年6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雲光中落馬。昨天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再次公布有關雲光中的消息,他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雲光中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指雲光中理想信念喪失,政治意識淡漠,工作失職失責;大肆收錢斂財,在企業經營活動、幹部甄選任用等方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利,嚴重破壞當地政治生態和市場經濟秩序;生活腐化墮落,家風敗壞,對配偶、子女失管失教。

  公開簡歷顯示,從1977年開始,17歲的雲光中即在土默特左旗公安系統工作,24歲成為當地副檢察長,30歲成為檢察長,直到1997年從副旗長職位上離開。此後他先後在和林縣、烏海市、滿洲里市任職。

  內蒙古4名地方官落馬

  內蒙古紀委監委近日接連發布消息稱,對包頭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蘇譽給予開除黨籍處分。調查顯示蘇譽違規同意包頭市政府以成立基金名義向企業舉借債務。此外,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和林格爾縣委原書記王威亮被「雙開」。

  另外,呼倫貝爾司法局局長劉靜忠以及呼倫貝爾人大常委會民族僑務外事工作委副主任白巍於上周相繼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