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批特斯拉:不能再讓司機睡覺開車了

2019-11-2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11月2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當地時間周三,美國國會民主黨參議員埃德·馬爾基(Ed Markey),要求特斯拉公司禁用其“Autopilot”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直到該公司安裝新的安全措施,以防止駕駛員忽視系統要求、在睡著的情況下讓車輛仍然在“自動駕駛”。

美議員批特斯拉:不能再讓司機睡覺開車了

  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商業委員會召開的關於先進汽車技術聽證會上,馬爾基表示,“特斯拉應該禁用Autopilot,直到它解決了問題。”

  他援引YouTube上的視頻內容以及媒體報道稱,駕駛員可以使用其它一個物體觸碰方向盤,代替自己應該定期觸碰方向盤的系統要求,從而繞過可以在不碰方向盤的情況下讓車輛進行長途行駛,“即使他們真的睡著了”。本周早些時候,馬爾基就這個問題已經給特斯拉寫過一封信。

  馬爾基還援引當地的一篇新聞報道稱,在駕駛員睡著後,一輛特斯拉汽車在自動駕駛情況下行駛了21公裏。社交媒體上的其他未經證實的視頻似乎也顯示,駕駛員們在方向盤邊睡著後,特斯拉汽車仍在自動駕駛。

  “那是不安全的。有人將會喪命,因為作為駕駛員,他們可能會到YouTube上搜索和尋找繞過輔助駕駛系統要求的方法,”馬爾基表示,“我們不能把我們的駕駛員和路上其他人的生命,托付給一個物體。”

美議員批特斯拉:不能再讓司機睡覺開車了

  在當地時間周三召開的該聽證會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代理局長詹姆斯·歐文斯(James Owens)對馬爾基表示,該機構將就這個問題與特斯拉進行聯系。

  特斯拉表示駕駛員必須始終把他們的手放在方向盤上,但許多車主卻聲稱,他們可以使用駕駛員輔助系統開車,然後他們可以做其它事情。

  針對以上消息,特斯拉沒有立即給予置評。但是,特斯拉今年9月份曾表示,自2018年以來,已經“對我們的系統進行了升級,其中涉及手握方向盤提醒和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激活條件等。”

  一系列涉及Autopilot的撞車事故,引發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調查和批評。

  2018年以來,特斯拉汽車已經發生過多次碰撞和自燃事故。針對這些事故,NTSB去年9月份曾表示,Autopilot的設計缺陷是這些事故發生的一個關鍵因素。

  截至目前,在特斯拉汽車所有碰撞事故中,至少有三起產生了人員死亡,其中兩起事故還在NHTSA和NTSB的調查之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