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打卡”需謹慎!6年間全球259人因自拍死亡

2019-11-2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港媒報道,自拍風氣蔓延全球,不少人不惜冒生命危險拍攝照,以致悲劇時有發生。統計顯示,在2011年至2017年間,全球至少有259人因自拍而死。

  據印度《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期刊》統計,在2011年至2017年間,因自拍而死的人數,較被鯊魚咬死的人超出4倍。

  統計顯示,2011年至2017,全球至少有259人因自拍死亡,包括自拍時不慎從高處摔落、溺亡,還有人因在槍案現場自拍而遭流彈擊中身亡。而在同一時期,被鯊魚咬死的人數為50人。報道稱,由於年輕男性更願意冒生命危險自拍,占整體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三。

  “自拍死”的問題在印度尤其嚴重,在2011年至2017年間造成159人死亡,部分城市已劃出“不准自拍”區域,單在孟買便有16個。俄羅斯亦有16宗自拍致死的案例,當地警方於2015年為此發出《安全自拍》指引。

  報道稱,還有一些人的自拍方式雖沒有致命危險,但自拍的場合卻極不恰當。例如2014年一名巴西女子在總統候選人坎波斯的靈柩前微笑自拍,引發軒然大波。

  另外,位於波蘭的奧斯威辛前納粹集中營內亦有不少遊客自拍,當地工作人員若發現有人上傳不恰當的自拍照,會主動聯絡相關人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