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弱沪指跌0.78% 农业板块活跃

2019-11-20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20日消息,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创指开盘后持续拉升,刷新逾七个月新高,沪指弱势震荡,游戏股延续昨日强势,煤炭开采加工板块拉升。临近上午收盘,创指涨幅回落,深成指和沪指持续下跌。午后,大盘持续走弱,创指快速翻绿,黄金概念再度拉升。临近收盘,指数维持震荡态势。总体市场开始弱势下行,题材概念较为萎靡,大盘氛围再度遇冷,资金观望情绪较强。截止收盘,沪指报2911.07,跌0.78%;深成指报9809.05.75点,跌0.82%;创指报1719.66点,跌0.54%。

  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黄金、稀土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保险、消费电子、证券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黄金

  东方金钰(2.900, 0.26, 9.85%)(维权)、中润资源(2.860, 0.26, 10.00%)、金洲慈航(1.870, 0.17, 10.00%)涨停,赤峰黄金(4.880, 0.25, 5.40%)、恒邦股份(12.760, 0.85, 7.14%)(维权)等跟随上涨。

  2、农业种植

  丰乐种业(8.460, 0.77, 10.01%)直线涨停,宏辉果蔬(14.150, 1.29, 10.03%)封板,万向德农(12.010, 0.84, 7.52%)、敦煌种业(4.890, 0.29, 6.30%)、登海种业(7.830, 0.54, 7.41%)等跟涨。

  消息面:

  1、上交所市场发展与服务专业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勇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在证监会领导下扎实推进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坚守科创板定位,持续研究细化科创板定位把握的重点关注指标,完善把好科创板定位关的工作机制。二是持续完善科创板相关制度安排,创造条件让各类优质科创企业实现科创板上市。三是将提升对“隐形冠军”优质硬科技企业的吸引力,设计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采取差异化服务模式,助力这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2、国家电网与中国人保(6.940, -0.23, -3.21%)签署协议,在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项目中,将引入人保资产的投资,计划参股比例40%。

  3、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使馆负责人,就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4、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20日说,今后将围绕农业基础性、区域性、行业性重大关键科技需求,着力建设一批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构建一批科技创新联合体和新型研发机构,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

  5、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向社会发布贵州省2019年第二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和第一批重点PPP项目工程包。其中,民间投资项目80个、总投资567.24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428.14亿元;重点PPP项目86个、总投资2093.8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856亿元。

  6、据国际电子信息技术网站The Fast Mode报道,新西兰通信公司Spark NZ将选择华为公司作为5G设备的供应商。

  7、应急管理部:定于2019年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 对钢铁、铝加工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抽查工作。抽查范围为以钢铁、铝加工行业较为集中的地区为重点,主要抽查有高炉、转炉或电炉等生产设备的钢铁企业和有熔炼、再生铝、铸造等工艺的铝加工企业。抽查内容包括,应急管理部门对钢铁、铝加工行业的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处罚、强化执法闭环等情况;钢铁、铝加工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8、湖南省统计局发布在全省范围内生猪产能恢复情况的专项调查,指出“生猪存栏量已经止跌企稳,产能恢复呈现向好发展态势”。目前猪粮比价已超过20∶1,养殖户出栏生猪的头平均盈利超过3000元,生猪养殖利润已经相当可观。工作人员介绍,这一盈利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上比较高的位置,“以前亏损500元的情况都有”。

  后市前瞻:

  山西证券(7.360, -0.10, -1.34%)表示,后续关注大金融板块是否能够企稳甚至走强,大级别的行情反转离不开大金融的带动。但在市场走势未明朗之前,坚守防御板块仍旧是不错的选择。板块方面,关注大基建、大基金二期、养殖、玻璃和钢铁。此外,5G手机的推出进度超预期,且市场活跃资金对于科技类题材均较为偏好,后市如果大金融企稳,5G板块或再现强势股。但在当下时点,布局左侧机会,持股待涨是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