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收跌0.75% 细价股中国北大荒大跌37.33%

2019-11-20
来源:

   

   11月20日消息,周二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冲高后逐渐走低,最终收跌0.36%报27934点,标普500高开后震荡盘整,收跌0.06%报3120点,纳指收市再创新高,涨0.24%报8570点。今日早盘,港股恒指低开0.58%,跌幅一度扩大至1.05%。截至收盘,恒生指数(26889.61, -204.19, -0.75%)跌0.75%,报26889.61点。国企指数跌0.72%,报10619.51点;红筹指数跌0.42%,报4302.07点。

  中国北大荒(0.094, -0.06, -37.33%)跌37.33%。11月6日,公司清盘呈请遭遇搁置。中国北大荒(00039)发布公告,内容有关由邱振提呈对公司进行清盘的呈请。根据日期为2019年11月4日近期接获的函件,呈请人的律师告知,提讯日为2019年11月6日的聆讯已告取消。上述清盘程序已遭搁置,以待公司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颁令指示呈请人撤回该呈请,或限制呈请人就进行该呈请采取进一步行动的结果。公司中期业绩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国北大荒实现收入2.95亿港元,同比减少44%;毛利5651.9万港元,同比减少39%;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156.8万港元,同比减少82%;基本及摊薄每股盈利0.03港仙;不派息。

  周黑鸭(4.64, -0.04, -0.86%)今日复牌跌0.85%。昨日,周黑鸭发布公告,公司与广西省的一家特许经营者签署了一份特许经营协议。公司认为该特许经营协议属其日常业务过程的一部分,且不会对其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产生任何即时影响。11月18日,周黑鸭在武汉宣布正式开启特许经营模式,并携手广西铭和食品有限公司完成首批特许经营商签约,过去长期坚持直营模式的周黑鸭,现在开放特许经营,将商业模式升级为直营+特许经营,或将助推周黑鸭第三次创业进程,在公司未来5年的规划中,特许经营门店将超过自营门店。8月,周黑鸭在中期财报中首次透露将“利用特许经营模式进一步渗透现有市场及策略性扩展至新地区”,至今已完成贵州贵阳、广西南宁市场的特许经营商签约。

  香港交易所(249.2, -2.60, -1.03%)跌1.03%。港交所正研究收购西班牙证券交易所(BME),若属实,将与瑞士证交所及泛欧交易所(Euronext)展开竞争。这是港交所继9月提出并购伦交所并且失败后,短时间内第二次出手收购外国的证券交易所。港交所今日低开0.71%,报价250港元。港交所发言人昨晚拒绝回应及评论有关的并购传闻。此外,阿里巴巴据称将香港IPO价格指引定在每股176港元左右。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现时全球多个地区的央行皆忧虑经济增长会放缓下,都以减息而再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投资者希望可以找到更高回报的产品,相对地感到困难。虽然近日美股三大指数屡创历史新高,但也仅是企业盈利稍优于预期所致。因此,可以考虑投资高息债券,甚至一些新兴市场的债券,利率可以高达5厘至6厘。但要小心风险管理,稍为安全的做法是分散投资,避免过分集中。如有出现违约的债券,可占的比例也减少。

  港股上午收市前跌幅收窄至跌169点收,午后续维持跌势,并在低位横行至收市。(700)腾讯于7月份在内地推出‘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以腾讯云为基础,为城市治理、决策、数字政务及产业互联等问题上,提供可解决的方法。跟上海杨浦合作,在当地推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及区块链等先进科技,再配合城市建设、治理、及民生服务等。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或转型,再加速开发新兴产业。

  内地人民银行连续在多项措施中下调利率,也反映出国内经济下行风险压力大,加上多国央行为求自救及刺激经济,齐下调利率及利用宽松的货币政策。到2020年开始,官方机构会按序逐步加大开放内地金融市场,给予外国企业可以全资拥有股票、期货及资产管理公司等。以吸引更多资金流入金融市场。美国财政部公布,内地连续三个月减持美国债券,累计减少101亿美元。至9月份止,持有美国债券规模降至11.024万亿美元,为自2017年5月以来最少。同时为减低外汇储备风险,将增加欧元、英镑及日圆,以减少持有美元的比重。午后沪深股市再延跌势,而创业板亦跟随回落倒跌,齐跌至近低位收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