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連升兩交易日 機構吹響牛市號角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

  圖為成都某證券營業部股民昨日從大盤顯示屏前走過。 中新社

  【香港商報訊】A股市場昨日全面上漲,個股呈現普漲行情,三大指數連升兩個交易日,「中小創」漲幅好於主板市場。

  券商龍頭中信證券樂觀展望後市,提出2019年A股將迎來3年至5年牛市的起點。

  成交量整體較低迷

  人行逆回購利率時隔4年首度調降,市場寬鬆預期進一步升溫,A股在此利好消息刺激下順勢上攻,短期做多人氣開始有所恢復,但不可忽視的是,市場成交量整體依然比較低迷,兩市昨日合共成交額為4148億元人民幣,這也就反應出了資金面仍然處於存量資金的博弈狀態。

  市場熱點主要以網遊、手遊兩大題材為主,在此提振下,題材股基本上全面開花,知識產權、電子煙、光刻膠、在線旅遊、5G、大數據等多個題材走高,此前強勢的維生素、鈦白粉、可燃冰、券商等題材表現稍弱。科創板方面,當日僅聯瑞新材(688300.SH)、沃爾德(688028.SH)兩隻個股下跌。上漲個股中,金山辦公(688111.SH)漲幅最大,上漲7.65%。

  機構唱多聲音四起

  券商龍頭中信證券在其對2020年A股投資策略展望中樂觀表示,2020年,A股盈利增速築底後將穩步回升;二季度穩增長政策將發力,資本市場改革突進;內外流動性全年趨鬆,二三季度相對更好;外部擾動主要體現在下半年。產業資本迎來中期拐點,外資流入主動性增強,兩者有望成為A股增量資金的主要來源。

  中信證券表示,其2019年年度策略主題是「復興新起點」,提出2019年A股將迎來3年至5年牛市的起點。在宏觀經濟決勝、資本市場改革、企業盈利回暖的2020年,其年度策略主題是「奮進新時代」。在經歷了2019年估值快速修復後,未來2年到3年A股將進入本輪中期牛市的第二階段。

  海通證券則認為,上證綜指2440點已開啟第六輪牛市,牛市有三個階段,盈利和估值戴維斯雙擊的牛市第二階段即主升浪蓄勢待發。動力一:企業盈利進入回升周期,預計2020年上市公司淨利潤同比15%;動力二:資產配置轉向股市,金融供給側改革重在激發資本市場投融資功能,資金入市將加速。

  新時代證券表示,9月中旬以來的調整已經到達尾聲。9月中旬以來的調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兌現後,獲利盤較多和倉位調整需要帶來的調整,是技術性調整,空間和時間都不會太久。短期利多兌現或逆轉後的壓力是存在的,但比2019年之前的兩次都好一些。從經驗上,市場的表現大多領先右側的信號,不用等右側信號再建倉,現在就可以逐步建倉了。

  國泰君安研判橫盤

  但國泰君安證券研究所所長黃燕銘昨日在京出席由國泰君安證券和國泰君安期貨聯合主辦的國債期貨機構投資者交流峰會時,如此介紹他對於A股市場未來一段時間的大勢研判。

  黃燕銘表示,首先,未來6個月大盤指數整體上是一個橫盤震盪的行情,沒有大牛市,也沒有大熊市。橫盤震盪的格局整體上是略微抬升,但幅度不是特別大,今年年內指數的區間就在2700點至3000點這個區間裏面,明年一季度整體上來講就是在3000點到3300點這個區間裏面,所以是一個橫盤震盪、逐級抬升的過程。最後卻補充,下個階段不管是股票市場還是債券市場,整體來講表現都相當不錯,是一個可以積極參與的歷史階段。

  股市印花稅增幅近三成

  【又訊】此外,財政部昨日公布數據顯示,1-10月累計,內地印花稅2157億元,同比增長12.4%。其中,證券交易印花稅1132億元,同比增長27.5%。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