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央支持定能走出困局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 陳幼南

  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時,特別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了中國政府的嚴正立場。

  習主席指出,中央政府就香港局勢提出了三個「堅定支持」和三個「堅定不移」,即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充分體現了國家高度重視香港數月來出現的暴亂局面。

  事實上,自從香港出現動亂以來,中央政府一直關注香港的局勢發展,並且多次表達了對特區政府早日「止暴制亂」,讓社會回復安寧的期望。但是,暴徒既不但不想終止暴動,更不斷把暴動升級,作為要挾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的手段,甚且勾結外部勢力,企圖動搖香港的政經根基,達到最終實現其香港「獨立」的野心。

  習主席對香港的關心,表現在10天之內兩度對香港動亂的局面發出指示,反映了中央不希望香港繼續亂下去,同時又相信香港特區政府有能力自行解決暴亂,更為香港指出了只要行政、執法和司法三方面充分發揮力量,包括特區政府繼續推出有力的「止暴制亂」措施,也包括司法方面加快審判程序,局勢就一定能夠受到控制。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是一個愛國愛港的社會團體,作為全港潮籍鄉親的代表團體,我們對習主席這次外訪時特別為香港局勢表達三個「堅定支持」和三個「堅定不移」的指示充滿信心,深感鼓舞,認為它對香港更有效「止暴制亂」所起作用巨大。潮總將及時、積極發動潮籍鄉親,宣傳和學習習主席的指示精神,堅守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應付暴徒犯罪行為絕不含糊,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我們相信,有中央的支持,特區政府與包括潮籍鄉親在內的廣大市民團結一致,我們一定能夠盡快恢復香港社會安寧,一定能維護香港「一國兩制」方針行之有效,令香港盡快走出困局。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