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WeWork放棄部分港辦公場所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報

WeWork在港共有15個據點。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據外媒報道,正面臨財困的共享辦公室企業WeWork,考慮放棄本港至少6個地點的辦公室辦公場所。WeWork母公司We早前在美國上市(IPO)的計劃擱置,反映其財務出現問題,而香港則是全球最貴的房地產市場之一,寫字樓租金亦冠絕全球。

  消息人士透露,WeWork正考慮放棄最近才簽訂、位於灣仔寫字樓的部分租約。該名消息人士又指,公司在8月承租灣仔合和中心四層全層樓面,共涉約6萬平方呎,租約期達9年。

  代理游說客戶接手其他樓面

  同時,有其他消息稱,WeWork的代理正與公司客戶接洽,游說客戶承接公司在港的5個其他寫字樓租盤。據悉,這些寫字樓已展開裝修工程,並處於不同的裝修階段,若有公司願意接手,WeWork會考慮放棄這些據點。

  WeWork發言人回應指,公司新任管理層正對包括香港在內,所有地區的業務及資產進行評估,公司全心全力改善業務,亦確保業務能長遠發展,致令業主、會工、員工都能獲益。至於涉事物業業主合和實業並未回應傳媒的查詢。

  根據WeWork官網,公司在港共有15個據點,除灣仔合和中心,還有同區萬通保險大廈、銅鑼灣利園一期、尖沙咀永明金融大廈,以至九龍灣傲騰廣場等。九龍區的流動辦公桌月租由2700元起,港島區月租則由3800元起。

  值得留意的是,WeWork未能順行進行首次公開招股的同時,其創辦人AdamNeumann辭任行政總裁,軟銀(Softbank)以近17億美元收購其所持有的股份。軟銀中期業績披露,由於與WeWork締結拯救協議,截至9月底已對其投資103億美元,而WeWork現時估值已跌至78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