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生命研出疫苗療法 股價爆升1.5倍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長和系旗下長江生命科技(775)附屬公司PolynomaLLC,昨日公布黑色素瘤抗原疫苗療法研究中期結果,並於明日在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的癌症免疫療法學會年度會議中首度展出。受消息刺激,長江生命科技股價昨日爆升1.53倍,收報0.9元,成交3.23億元。

  該公司副總裁及營運總監余英才表示,整個研究及臨床測試在美國和加拿大進行,至目前為止共有347名年齡介乎18至75歲的黑色素瘤患者參與試驗。他未有透露該產品何時正式面世及估值,但預期一旦推出市面後,每名病人的年均費用約為12萬美元。

  資料顯示,黑色素瘤為罕見癌症,料單計今年,將於美國出現96480宗黑色素瘤新確診病例,同時估計當地將有7230人死於黑色素瘤。至於全球則約有35萬宗黑色素瘤,近6萬人因該病死亡。

  相關療法可擴展至亞洲

  雖然黑色素瘤患者大多為膚色較淺的歐、美、澳、紐的白人,但余英才預期,可把相關療法擴展至亞洲,並用於治療肝癌之上,若是次研究成功,將會從長實集團(1113)手上拿取在新界古洞的地皮,開拓全新研發中心。

  另外,公司將於明年初與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討論臨床測試結果。余英才指,未來相關研究經費的多寡將取決與FDA的商討結果,但相信現時的每年1.6億至1.8億元的研發預算,足以應付日後研究開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