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逾1/3港企計劃透過開拓新市場應對業務挑戰

2019-11-05
来源:

  滙豐發表2019年《滙豐商貿領航:商界的現狀、未來和業務方式》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三分之一港企表示計劃透過開拓新市場來應對業務挑戰;在預計明年銷售額會增長的港企中,有44%認為進入新市場是主要業務增長動力。

  該調查訪問了35個市場超過9100家公司,當中包括350家香港企業,了解對營商前景的觀點與預期。

  調查結果指出,企業應對挑戰的其他常見策略包括提升產品或服務質素(30%)、投資於創新(24%)、投入資源改善客戶體驗(24%)及加強現金流管理(22%)。

  同時,港企視國際貿易為業務動力,認為未來五年內國際貿易將有助推動創新(79%)、提供新機遇(77%)、及提高效率(76%)。

  調查結果顯示,有67%港企表示亞太區仍是未來三至五年進行貿易或擴展市場的首選,而港企對歐洲的興趣亦見增長,有23%的港企考慮擴展歐洲市場,高於去年的18%。

  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趙民忠表示,最新調查顯示,香港企業視國際貿易為機遇,以應對經濟環境所帶來的挑戰。他認為,無論是貨物或服務貿易,港企在新市場尋求機遇時,仍會繼續受惠於本港的策略性定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