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訪客銳減重創市道 海港城Q3零售勁跌35%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報

  有證券行報告指,九倉置業旗下海港城及時代廣場第三季零售銷售額跌幅擴大至35%和30%。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受累修例風波訪港旅客人數大減,零售業市道大受打擊。銀河聯昌證券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九倉置業(1997)旗下海港城及時代廣場第三季零售銷售額跌幅,擴大至35%及30%。

  銀河聯昌證券中港房地產研究主管鄭懷武預期,上述兩個商場全年零售銷售有機會跌達15%至20%,主要由於去年本港重要基建像港珠澳大橋及高鐵開通後,帶來的高基數效應,以及近月修例風波令內地訪港旅客減少,而海港城的顧客,至少六成至七成為內地遊客。

  料九置Q4收入再惡化

  高盛認為,相對於其他商場,九倉置業旗下的海港城及時代廣場與旅客的關聯度較大,故兩者的零售銷售額跌幅比同業更大,這並不令人意外。該行相信,租戶銷售表現會更弱,意味分成租金將會下跌,第四季整體零售收租股的財政表現預料會較第三季更差。

  不過,基於九置坐擁規模龐大兼優質的香港零售資產,相信現價已經計算零售銷售短期下跌兩成的預期,而股息回報有4.3厘,故高盛重申該股「買入」評級,目標價54元,較2020年資產淨值預測仍有30%折讓。

  根據歷史紀錄,在對上兩次零售市道低迷期,即2008至09年金融海嘯及2014至2016年內地收緊外遊政策,未分拆零售和收租業務前的九倉(004),均能錄得零售租金正增長。不過,高盛表示,從首9個月數字來看,對九置全年零售租金收入會否有增長感到存疑。

  政府統計處上周公布,本港9月份零售銷售貨值跌18.3%至299億元,主要由於訪港旅客大跌34.2%,當中珠寶、鐘表及奢侈品跌幅最大,跌逾四成。與本地銷售關聯度較高的超級市場、水果及蔬菜跌幅相對溫和,只為單位數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