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金融科技周揭幕 世界顶级金融科技创始人齐聚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伍敬斌报道:11月6日,2019香港金融科技周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揭幕。本届展会由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吸引了超过10000名行业嘉宾莅临现场,250多位世界顶级金融科技创始人、投资者、专家学者与会发言。连连国际(香港)总经理苏祥岩应邀发表演讲,分享连连在数字化支付领域的创新实践。

  据了解,香港金融科技周是全球首个跨境金融科技盛会,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金融科技展会。本届金融科技周主要议题涵盖虚拟银行、金融业区块链、支付与汇款、保险科技、贷款、财富与投资科技等。

  从贝壳到金银币,从纸币到电子钱包,随着科技发展,支付的介质不断发生着演变,但支付的本质却始终保持不变:货品和服务的价值交换。互联网时代,各类数字化产业催生了数字化支付这一新兴价值交换媒介的诞生,数字化支付得以蓬勃发展的同时,亦反过来扩展和拓深了数字经济的外延与内涵。

  演讲中,苏祥岩表示,全球数字化支付领域,中国一枝独秀,是数字化支付浪潮的引领者和带动者。近年来,众多前沿的创新支付模式不断在中国涌现,彻底改变了用户日常消费习惯,使得原本信用卡普及率并不高的中国市场直接跨越式步入移动支付时代。当海外移动支付场景还并未广泛应用,中国早已开始了"刷脸支付"的商用尝试,再一次向世界呈现了数字化支付的中国速度。这些成就的取得,大部分要归功于中国政府和监管部门鼓励创新的政策以及中国互联网企业以用户服务为核心的探索。

  据中国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易观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已达49万亿元人民币,作为行业的重要参与者,连连支付是国内To B支付服务模式的代表性企业。截至今年8月,连连支付历史累计交易金额达3.4万亿元,先后服务了电商、物流、汽车、房产、商旅、人力资源服务等20多个行业、2万多家在线交易平台,连续四年在中国移动支付行业位列前四。

  与此同时,相比于已经较为成熟的国内市场,跨境支付及海外支付市场的巨大潜力开始吸引越来越多国内第三方支付企业的战略视线。跨境电商、跨境旅游、留学、会议会展等场景正在催生出下一个"万亿"级的在线支付市场。

  近年来,连连紧跟数字化、全球化潮流,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通过海外支付牌照和相关资质的授权,初步搭建了覆盖全球的支付网络和服务网络。截至目前,连连获得了包括中国香港在内的47张海内外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并以跨境电商行业为主要切入点,实现了全球18个电商平台60多个站点的跨境收款服务,业务范围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服务了50多万中国出口跨境电商卖家,跨境收款品牌覆盖率居于行业领先水平。

  苏祥岩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行业的重要集散枢纽,拥有成熟的行业监管制度,同时也具备充满活力的创新金融生态。香港是连连国际化布局的重要支点和纽带,对连连来说,香港像一颗电子核心,源源不断地将资金流在全球各地与中国之间输运。未来,连连将继续依托香港的资金中转能力,通过多样化场景开拓,服务全球中小企业和消费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