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貿易戰 玖紙轉攻內銷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玖龍紙業(2689)董事長張茵(圖)表示,為應對中美貿易戰,公司會擴大內需市場,同時把銷售及原料採購,由以往集中在中端和高端,轉為高、中、低端皆有。

  受累人民幣兌其他貶值,玖龍紙業截至今年6月底止,由經營活動及融資活動所產生的匯兑虧損總額,由去年同期的2070萬元人民幣,急增至1.65億元人民幣。財務總監張元福稱,將透過提升人民幣借貸比率,由目前的52%增至明年底的60%,以解決上述問題。他補充,由7月至今,公司錄得匯兌盈餘。

  在應對中美貿易戰方面,張茵指,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公司從美國入囗廢紙作原料時,錄得6.5億元人民幣額外關稅;未來將透過把從美國進口廢紙比例,由當前的25%降至15%應對,期望透過上述策略,把相關額外關稅降至少於3億元人民幣。

  另外,玖龍紙業的整體淨負債比率為59.7%,同比下降5.6個百分點。張茵表示,若負債維持現水平,其派息比率將不低於現時的34%。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