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遜市場預期 市值蒸發454億 聯邦快遞跌慘了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

   

FedE表示,鑒於貿易緊張局勢、政策不確定性加劇以及全球宏觀經濟趨弱,業績表現繼續受到負面影響。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由於第一季財報表現不及去年同期,且遜於市場預期,美國聯邦快遞公司(FedEx)股價當地時間周三報收150.91美元,跌幅達12.93%,總市值蒸發約58.42億美元(約454億港元),創該公司2008年1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下調本財年盈利預期

  FedEx周三早間公布的財報顯示,在截至8月31日的第一財季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為3.05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3.15美元;營收為170.5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170.6億美元。此外,該公司當季淨利潤為7.4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0.78%。

  FedEx CEO史密斯表示:「鑒於貿易緊張局勢和政策不確定性加劇,全球宏觀經濟趨弱,我們的業績表現繼續受到負面影響。」

  FedEx還下調了每股的全年收益和收入。該公司預計本財年每股攤薄收益為10至12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14.55美元。有消息表明,FedEx下調盈利預期是因為面臨多重壓力。今年8月8日,FedEx宣布與亞馬遜的原合約8月底截止後不再續約。同時,包括擴展服務的成本上升以及經濟大環境的惡化都導致了此次下調。

  受遜於預期的財報影響,FedEx股價周三開盤後一路斷崖式下跌,盤中跌幅一度超14%。截至收盤,報收150.91美元,跌幅12.93%,當天總市值蒸發約58.42億美元,系該公司2008年1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當天,華爾街投行眾多投行分析師下調FedEx股價評級。  

       非法运输弹药 飞行员在穗又被拘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20日凌晨发给记者的回复中证实,该公司一名飞行员在广州被拘,目前处于保释阶段。Fedex称,被抓前,中国有关部门在该飞行员的行李中发现了一样物品。

  早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话称,美国联邦快递飞行员在中国南方被警方拘留,当局指控他非法运输弹药,并在其托运行李中发现装有非金属气枪弹丸。

  报道称,该飞行员是一名前美国空军飞行员,名叫Todd A. Hohn,他在一周前等待飞往香港家中时被拘留。Hohn家族的一名律师向《华尔街日报》确认,他被中国方面拘留。

  联邦快递在发给记者的回复中并没有指明他被警方逮捕时被搜出什么样的物品,但表示会继续与相关机关合作,搞清事情的真相。

  快递业专家赵小敏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充分说明了联邦快递目前面临着“屋漏偏逢连阴雨”的境地。“这一次如果确实如《华尔街日报》所说是涉及运输装有非金属气枪弹丸,就属于刑事案件了,充分说明这家企业在管理上存在严重的漏洞,这将对联邦快递在中国的声誉造成致命的影响,会有不可挽回的损失。”他说。 

       今年風波不斷

  今年以來,FedEx風波不斷。今年5月和6月,FedEx連續「操作失誤」,擅自將兩個由日本寄往華為公司在中國地址的快件轉運至美國,並試圖將2個以上從越南發往亞洲其他華為辦事處的包裹如法炮製,所有的轉寄行為都未經華為授權。6月,美國《個人電腦》雜誌英國編輯部寄給美國編輯部一部用於評測的華為P30,被FedEx以違反美政府對華為禁令為由退回。8月,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分局通報,近日福建某運動用品公司收到由FedEx承運的一美國客戶寄出的快遞包裹,內有槍支。9月,FedEx(中國)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被中國有關部門暫扣,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 

  对于联邦快递的斑斑劣迹,不少行业专家和网友都呼吁中国政府将它第一批列入商务部正在研究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当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