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月港酒店業收入跌三成 中旅:示威屬階段性影響

2019-09-03
来源:香港商报

  

傅卓洋(中)表示,公司鼓勵員工休假,但強調不會讓員工放無薪假,亦沒有裁員計劃。 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香港中旅(308)董事局主席傅卓洋昨於業績記者會上表示,近期香港事件對香港酒店行業有影響,近兩個月行業整體收入跌三成;集團旗下香港酒店業務亦受影響,惟相信只是階段性影響,目前難以評估下半年的走勢,集團會加大力度發展內地業務,冀抵銷相關影響。公司又表示,雖然房價下調,酒店入住率普遍維持逾九成。

  不裁員不放無薪假

  傅卓洋強調,絕對不會裁員,也不會讓員工放無薪假,但公司會鼓勵員工放有薪假期。同時,公司將進一步控制成本,以及加大拓展內地項目的經營,期望有關增長能保持公司整體酒店業務相對穩定。

  香港中旅財務總監陳皓表示,酒店過去的入住率普遍逾90%,目前仍能維持,但平均房價則有所下調,以維持入住率。他補充,香港事件屬短期影響,對全年利潤增長仍然看好。

  研究併購馬爾代夫項目

  公司又預告,會出售旅行社業務,陳皓預計,日後每年對收入有7億元至8億元的影響。副總經理陶曉斌表示,未來將以併購拓展市場,而馬爾代夫的項目也是考慮之一,已深度考察,有任何進展以公告為準。

  公司日前發布業績公告,截至6月底止,中期盈利4.19億元,按年增長10.62%,每股盈利7.69仙,派中期息3仙。期內收入22.2億元,按年升6.83%。

  上半年公司客運業務經營性利潤按年跌約94%至419萬元,主要是信德中旅受港珠澳大橋通車影響,載客量下降,利潤由盈轉虧。香港中旅總經理蔣洪指,利潤下降在預期之內,但未有計劃出售信德中旅。

  終止與恒大合作開發海泉灣

  此外,公司與恒大地產雙方同意,終止對珠海海泉灣二期項目其他地皮的合作開發。蔣洪強調,恒大是一個很好的企業,不過在開發度假區方面,公司有獨立完成開發的能力,而且在旅遊度假物業開發方面具有獨特優勢,故終止合作,未來不單止海泉灣項目,瀋陽等項目都會由公司獨立開發。傅卓洋亦稱,終止合作不是單方面決定,是雙方友好商討的結果,恒大表示很理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