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發盈警 至8月止錄得虧損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莎莎國際(178)昨日發盈警,初步評估,截至今年8月底止,今個財政年度首5個月的營業額約30億元,按年下跌約15%,其中港澳市場跌幅更厲害,達17%。

  莎莎國際8月份的銷售表現最差,按年下跌約28%,而港澳市場亦於該月跌32%。此銷售跌幅導致港澳市場及集團8月份錄得虧損,亦引致集團於首5個月期間錄得虧損。莎莎表示,9月銷售情況仍非常疲弱,9月1日至15日期間,營業額按月跌約14%,按年大跌約29%。

  集團表示,業績倒退的主因是核心市場香港地區的銷售表現疲軟,受到香港持續不斷的示威活動、中美貿易戰升級及人民幣貶值所影響,導致來自中國內地的訪港旅客銳減,消費意欲減退,繼而打擊銷售。

  莎莎生意傳受李柱銘拖累大跌

  另外,據資料顯示,莎莎老闆郭少明幼女郭詩雅去年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的兒子李祖詒結婚,兩家成為姻親。李柱銘多次到英美等國家「唱衰」香港,引起全國同胞不滿。市傳內地人更發起罷買莎莎的產品,影響生意大跌,莎莎股價更受拖累影響,生意額在2019年首季開始便一直在下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