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竹坑站四期今起招收意向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報

  黃竹坑站上蓋第四期物業發展項目,由於規模大,入標財團料以大型發展商為主。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婉玲報道:港鐵(066)公布,黃竹坑站上蓋第四期物業發展項目由今天起招收意向書,截收日期為下周一(23日)下午2時正。黃竹坑站發展項目位於香港仔內地段第467號,坐落港鐵黃竹坑車廠上蓋。第四期處於上述地段的東南面,當中住宅樓面上限約63.83萬平方呎,將提供不多於800個單位,預計2025年落成。

  整個黃竹坑發展項目周邊為香葉道、警校道及南朗山道所圍繞,為一綜合性發展項目,正在分期招標及發展。可留意的是,黃竹坑第三期項目去年8月由長實(1113)以近130億元補地價金額投得(總地價未有透露),當時僅5家發展商入標爭奪地皮。

  萊坊調低估值約一成

  萊坊執董兼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把項目估值較年初調低約10%。以包括補地價金額的純樓面地價計,總估值約105億至118億元,折合每呎約1.65萬至1.85萬元。按現時市況計,他估計將有逾20家發展商遞交意向書,最終則約10家發展商正式入標。

  他續指,由於發展規模大,入標財團會以大型發展商為主,部分或會合資入標以分攤風險,包括中資發展商。是次中標價具指導性作用,亦反映發展商對後市的態度。近年港鐵上蓋新盤皆熱賣,如同區已有發展項目的財團或對地皮有更大興趣,發展商出價則料受貿易戰、空置稅及示威事件影響。

  中原測量師行執董張競達則預料,項目每呎地價(包括補地價)約1.5萬至1.6萬元,總地價由95.7億至102.1億元,可望成百億地皮。他表示,鐵路沿線物業具一定吸引力,而項目亦屬港島南區少有的供應。綜合市場預測,第四期項目總地價(包括補地價)介乎95.7億至127.7億元,折合每呎樓面地價1.5萬至2萬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