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造謠恐嚇市民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

 

  有人在太子站做戲,跪求閉路電視片段。

  特首林鄭月娥提出「四大行動」,特別是宣布將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之後,反修例風波連反對的目標也已不存在了,事情本應就此了結,使社會重新回復正场状態。然而,暴力示威仍然在全港多區發生,一小部分人怕市民接受了特首的讓步,使持續了三個月的風波就此停息,因而不斷地造謠,刺激市民情緒,這些謠言已經到了極為荒誕的地步。

  撤回草案不可能是假的

  特首提出「四大行動」之後,首先是反對派的一眾立法會議員出來面見記者,說特首是「假讓步,真鬥爭」云云,說撤回草案,目的是要分化市民,又說「撤回」也是假讓步,是為推出「緊急法」作鋪墊等等。

  這些論調其實正正反映出反對派內心的不安,他們擔心特首的「四大行動」推出後,社會上反政府的情緒會很快降溫,會有一大部分市民不再繼續跟他們反政府。他們所說的「分化」論,其實是越來越多市民不願意香港繼續亂下去,希望能夠早日解決問題,讓香港平靜下來,讓社會氣氛緩和下來。特首的「四大行動」,展現出政府願意虛心聽取民意的誠意,許多市民是樂見其成,願意作出配合的。但是,這樣的結果很可能會令反對派失去市民的支持,所以他們極力反對,但又提不出正當的理由,故而以「分化論」來恫嚇市民。

  特首宣布「撤回」修例草案,明白事理的人都知道,經過立法會正式程序的「撤回」,絕不可能是假撤回。反對派從政府推出草案的一開始,就提出撤回草案的要求,現在政府真的撤回了,反對派議員反而不高興了,還要硬說成是「假撤回」,這又揭示了一個真相,反對派反對政府的理由,其實都是假的,唯一不假的就是「反」字。他們一直堅持不變的,就是為反而反,凡是政府提出的都要反,所以,政府推出修例草案,他們要反,政府撤回修例草案,他們仍然要反,這就是反對派的真面目。他們將撤回說成是「假撤回」,繼續貫徹他們一反到底的真實本性。

  反對派捏造太子站有人死亡

  撤回修例草案與啟動「緊急法」本來是兩件沒有必然關聯的事,「緊急法」主要是因應社會的狀況,當社會長期陷於混亂,有需要啟動「緊急法」時,政府自然要啟動「緊急法」。所以,政府是否啟動「緊急法」主要的依據是社會是否處於動亂狀態,而非是否撤回修例。如果說撤回修例與啟動「緊急法」有一定關係的話,那麼也只能說政府是在盡力避免啟動「緊急法」,希望透過撤回修例草案,讓社會可以盡快恢復平靜,這樣就沒有啟動「緊急法」的必要和理據了。反對派硬要將這種關係倒過來說,仍然是唯恐社會不亂的心態作祟,繼續拿出他們欺騙和恐嚇市民的看家本領,睜着眼睛說瞎話。

  不過,可能是反對派發現上面這些「陰謀論」的假話已經騙不了市民,近日他們又在網絡上炒作一宗更為嚇人的假新聞,聲稱8月31日晚在太子站有人死亡,為了增加這一傳聞的「真實」效果,更有一批黑衣人一連幾日都到太子站煞有介事地擺放花圈,「祭奠」某位根本不存在的「烈士」,然後再上演了一齣跪求港鐵交出閉路電視片段的悲情戲,與之相配合的,自然是黑衣勇武派一連幾日包圍旺角警署,縱火燒雜物,肆意破壞太子站、旺角站、油麻地站的暴動戲。

  反對派如此落力演出,其實反映出他們內心的虛怯。整場反修例風波,由頭到尾都是他們一手策劃出的大戲,是由謠言引發出社會恐懼心理,進而轉變為對政府的不信任和不滿,最終演變為一場前所未見的政治風暴。現在,特首宣布撤回修例,社會逐漸趨於平靜,市民大眾很可能在冷靜下來後,察覺出反對派的各種謠言謊話。

  反對派眼見謠言將被拆穿,精心策劃的政治大戲難以再演下去,於是就用更大的謊言去遮掩之前的謊言,編造了一位不存在的「烈士」,用以刺激市民的情緒。現在,這些謊言已經到了極端荒唐的地步,竟有人在網上說當天在太子站執法的全是內地武警,而「死者」已被「送中」,無可追查云云。如此胡編,恐怕最能說故事的小說家也自嘆不如。

  學研社成員 文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