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展逾24億奪啟德商地 較預期下限低11%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上周五(9日)截標的啟德商業地收標反應雖熱烈,但投標價格卻偏低。地政總署宣布,該新九龍內地段第6607號商用地,由遠東發展(035)以約24.45億元投得,折合每呎地價約7100元。地皮位於承啟道,毗鄰啟德體育園;此前市場估值介乎27.5億至近38億元,每呎地價料由8000至約1.1萬元,現中標價較市場預期下限再低約11%。

  每呎地價約7100元

  遠東發展以「黑馬」姿態擊敗其餘9家發展商奪得地皮,當中不乏本地大孖沙,包括新地(016)、長實(1113)、會德豐(020)、信置(083)等,其他入標的發展商則有中海外(688)、鷹君(041)、建灝地產等。

  是幅地皮佔地約12.14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面積34.44萬平方呎,被指定作商業及酒店用途。其中,酒店樓面不多於17.2萬平方呎,將來預料可提供約300間酒店客房;另須預留不多於1.7萬平方呎作零售樓面。值得注意的是,項目的寫字樓及酒店部分皆不可拆售。

  遠展董事總經理孔祥達表示,今次成功競投地皮為集團在啟德黃金地段建設立足點提供良機,集團看好啟德正進行變革,將發展為一個具活力的商業區。他指,地皮位於啟德體育城,地點優越,而鄰近體育園為地皮帶來龐大發展潛力。區內不少主要建築物將在項目落成前興建完畢,加上未來新地鐵線將通車,故不擔心配套問題。他預期項目投資額約40多億元,又形容是次中標價為「好價錢」。

  萊坊高級董事林浩文則指,中標價較已調低的估值下限更低,估計發展商今次出價受社會運動及貿易戰影響。他又料項目主要客源為體育園遊客,由於項目回本期可長達15年,對發展商的現金流有較高要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