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地產中期少賺25% 陳啟宗:港示威影響零售旅遊業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恒隆地產(101)及恒隆集團(010)昨日舉行業績發布會,董事長陳啟宗表示,近來的示威遊行影響零售業與旅遊業。恒隆行政總裁盧韋柏表示,在7月份之前,他們看到的數據表現是「強勁的」,但後來社會事件爆發後,商戶紛紛反映銷售受到影響,個別商戶因考慮到員工人身安全而作出選擇關門安排,但他認為未對集團租務構成壓力,相關影響仍有待觀察。
 
  盧韋柏表示,集團已經與客戶簽訂租賃合約,鎖定了資金。他聲稱,集團受到的影響較小,相信只是增長2%還是3%的問題,恒隆上半年香港物業租貸收入錄得3%增長。
 
  投地方面,盧韋柏表示,會「定期留意番」香港投地。盧韋柏表示,集團正進行淘大工業村改建住宅項目,以及北角電氣道商業大廈連商場項目,兩者分別於2022至2023年及2022年竣工,計劃完成後出售。
 
  恒隆集團半年多賺22%
 
  對於業績表內負債增加70%,恒隆首席財務總監何孝昌回應說,過去半年時間資本開支接近100億元,主因是60多億元用以支付杭州地塊的地價,餘下的30多億元用作即將開張的昆明和武漢項目的資本開支。
 
  恒隆地產截至6月底止中期股東應佔溢利35.16億元,按年下跌25.02%。每股盈利0.78元,中期息維持0.17元。撇除物業重估收益,基本盈利22.29億元,按年跌3.88%。
 
  恒隆集團半年盈利37.09億元,按年升22%,派中期息每股0.19元。撇除物業重估收益影響,基本盈利增加59%至23.24億元。上半年收入45.05億元,按年減少17%,全部貢獻來自物業租賃,而期內並無確認物業銷售收入。至於早前出售藍塘道23至39號一間半獨立式大宅將於今年稍後完成交易後才入帳。集團表示,對香港及內地業務能持續增長持審慎樂觀態度,將視乎市場情況繼續出售香港住宅單位,亦會透過出售非核心物業而實現資本流轉。
 
  恒隆地產昨公布業績後股價靠穩,全日漲近1%收18.64元。恒隆地產管理層的發言符合摩根大通的預期。摩根大通認為內地業務成為業績表內負債增加70%集團的增長動力,並認為這種增長會在2020年進一步加快。摩根大通指,恒隆地產中期基本純利略優預期,扣除物業公平值之淨變動後,股東應佔基本溢利約23億元,完成了該行全年盈測42.5億元的54%,資產處置及租金收入均符合預期。
 
  陳啟宗:港示威影響零售旅遊業
 
  記者鄭珊珊報道﹕被問及恒隆租務只是平穩發展,是否足以帶動公司向前發展等問題,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昨日回應稱,恒隆的租務發展不是「很平穩」,而是非常好。
 
  陳啟宗指,香港部分的項目租金收入近幾年都是3%的增長速度,包括今年上半年同樣如此,希望未來幾個月能保持這一水平。
 
  陳啟宗又詳細介紹內地項目稱,上海恒隆廣場自從一年半前做好優化計劃後,年租金增長20%多,到上半年租金仍增長11%,零售額則增長15%,這是相當高的水平;上海港匯恒隆廣場,北座開業後有了雙位數增長,南座主體部分也會有雙位元數增長。
 
  陳啟宗續稱,該公司有6個位於上海以外的商場,其中3個在過去6個月,商戶生意額、租金收入以25%至30%的速度增長。他透露,有1個每年都以10%左右增長,剩餘2個則以單位數增長。
 
  他反問6個項目中有3個是25%至30%增長,這還不叫做平穩呢﹗他認為,這是相當快速增長。他續稱,未來3年,恒隆在內地的租金收入還將會有相當大增幅。
 
  另外,恒隆集團行政總裁盧韋柏則坦言,在內地做零售這個板塊,過往6個月和之前的增長是「可持續性的」,尤其在一些二線城市,增長尤其明顯。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