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啟德跑道地127億批出 呎價1.18萬見新低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舊啟德機場先後有多幅地皮售出,是次住宅地皮規模最大,但每呎地價卻相對最低,令市場感意外。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迄今為止最大一幅啟德跑道區住宅地開標,4A區1號地皮由嘉華國際(173)夥拍會德豐(020)及中海外(688)奪得。中標價約127.4億元,折合每呎地價僅1.18萬元,不單低於市場預期下限,每呎地價更創跑道區新低。業界稱,貿易戰反覆加上本港社會氣氛不穩,令發展商出價較保守,並反映其看淡後市。不過,有地產界人士認為,除非市況進一步惡化,否則跑道區地價應已見底。
 
  地政總署昨日宣布,新九龍內地段第6577號、啟德第4A區1號地,以127.398億元批予嘉華國際、會德豐地產及中國海外合組的財團。地盤佔地約17.6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約107.6萬平方呎,為跑道區所推出住宅地規模最大的一幅。地皮位處跑道區「後排」,被指定作住宅用途,當中逾3萬呎樓面須建設安老院舍及幼兒中心。
 
  嘉華營業及市場策劃總監溫偉明表示,啟德是未來最矚目的大型發展區,區內配套設施規模達千億,看好區內前景。他續指,合資的三個發展商在啟德均擁發展經驗,期待新組合在其中發揮不同經驗。會德豐則表示,非常高興合組財團投得地皮,地盤臨海,大部分單位均享CBD2級海景,發展潛力優厚。
 
  啟德住宅地價料已見底
 
  萊坊高級董事林浩文預料,地皮總投資額最高達200億元,落成後料每呎以2.6萬元起跳。他又謂,住宅用地具一定吸引力,即使該地皮出價有所折讓,除非市況及社會情況持續惡化,否則啟德住宅地價應已「見底」。
 
  對於中標價遜預期,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認為,因為近期貿易戰進展反覆、社會氣氛不穩,令發展商睇淡後市,再加上地皮本身投資金額大,風險相應較高,種種因素疊加,導致發展商出價相當保守。
 
  較毗鄰住宅地呎價跌14%
 
  此前,市場估計用地每呎地價介乎1.3萬元至1.5萬元,總價格由約140億元至162億元。地皮截標前後,皆有測量師因應市況及入標反應冷淡,對估值有所下調,現時中標價僅127億元水平,每呎不及1.2萬元,較市場預期下限更低。
 
  毗鄰的4B區1號住宅地於3月底以近99億元批出,折合每呎1.37萬元,時隔4個月,地價下挫13.5%。值得留意的是,上周遞標書競投的發展商還有長實(1113)、信置(083)及新地(016),均為獨資入標。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