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台風“利奇馬”造成13人死亡 16人失聯

2019-08-10
来源:央视新闻

  國家防總、應急管理部持續調度部署台風“利奇馬”防范應對工作,10日上午,國家防總召開視頻調度會,分析台風登陸情況和發展趨勢,對防汛搶險救災工作進行再部署。要求各級防指、應急管理部門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台風防禦應對和搶險救援各項工作。 截至10日10時,台風“利奇馬”主要對浙江造成較大影響,台州、溫州、寧波等6市42縣(市、區)303.6萬人受災,75.2萬人緊急轉移安置,死亡13人,另有16人失聯,200餘間房屋倒塌,3200餘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66.3千公頃。上海市25.3萬人緊急轉移安置。浙江、上海、江蘇等地消防救援隊伍共參加搶險救援1153起(浙江816起),營救遇險被困群眾494人(浙江),出動指戰員7600人次。

  【早前報道】溫嶺高樓不停搖晃 防控警報15年來首次拉響

  據杭州日報,今年第9號台風“利奇馬”(超強台風級)的中心已於今天(10日)淩晨01時45分前後在浙江台州溫嶺城南鎮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6級(5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30百帕。

  “利奇馬”目前風速度52米/秒, 對比下建國至2018年登陸在浙江的超強台風和強台風,“利奇馬”絕對是狠角色。

  數據來源:中央氣象台

  8月9日上午9時左右,溫嶺市拉響了防災警報,提醒警示廣大市民做好應對自然災害的各項准備。按照規定,將每隔兩小時拉響一次。

  這是溫嶺市近15年以來首次拉響防災警報。台風“利奇馬”或成為70年來正面登陸台州的最強台風!上幾張圖,大家感受一下

  象山鶴浦大樹被連根吹倒↑

  這浪足足有四層樓高

  據微博網友消息,溫嶺多地停水停電,有網友說,聽到風拍打窗戶聲伴著瓦片掉落聲,有的說很擔心家裏玻璃不夠堅強。

  截至發稿前,溫州市區、樂清、洞頭、永嘉、平陽已發布台風紅色預警信息;瑞安、蒼南已發布台風橙色預警信息;文成、泰順已發布台風黃色預警信息。

  “利奇馬”對杭州的影響

  從昨天到今天,台風“利奇馬”已成為全國“頭號大魔王”,據杭州市氣象台預報,受利奇馬影響,杭州市今天陰有暴雨,部分大暴雨;明天陰有時有陣雨,東北風7-8級陣風9-10級。今天白天最高氣溫29度,明天早晨最低氣溫25度,明天平均相對濕度90%。

  並且,“利奇馬”放緩了步伐

  風雨影響時間拉長

  ▼

  受“利奇馬”影響,杭州機場10日航班大量取消截至9日21:30,已確定10日全天航班取消的航空公司有:

  東方航空(MU,客服電話95530)

  首都航空(JD,客服電話95375)

  廈門航空(MF,客服電話95557)

  河北航空(NS,客服電話0311-96699)

  西藏航空(TV, 客服電話4008089188)

  吉祥航空(HO, 客服電話021-95520)

  翔鵬航空(8L, 客服電話95326)

  山東航空(SC, 客服電話95369)

  深圳航空(ZH, 客服電話95361)

  烏魯木齊(UQ,客服電話95334)

  另外,除長龍航空以外,其他航空公司飛機將於9日夜裏轉場,10日上午的航班都將受到影響。機場提醒廣大旅客,關注天氣變化,請及時與所乘航班航空公司取得聯系,以便合理安排行程。機場客服電話0571-96299。

  除航班外,10日的旅客大巴也受到台風影響,目前確認以下線路的班次取消:

  海寧、嘉興、永康、烏鎮、椒江、濮院、上虞、臨平、衢州、臨海、金華、麗水、臨安、青山湖、千島湖、富陽、湖州、平湖、舟山(普陀)、湖州、諸暨、餘姚、寧波、浦江。

  根據台風路徑變化情況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

  及時調整旅客列車停運方案

  確保鐵路運輸及旅客安全

  調整後的停運范圍如下

  ● 9日18時至11日9時,甬台溫鐵路停運;

  ● 9日18時至10日全天,金溫鐵路停運;

  ● 10日7時至11日9時,滬昆高鐵及滬昆普速鐵路杭州至金華段停運;

  ● 10日7時至11日6時,杭甬高鐵、蕭甬鐵路停運;

  ● 10日8時至11日6時,杭黃高鐵停運;

  ● 10日8時至11日10時,寧杭高鐵停運;

  ● 10日8時至11日6時,滬杭高鐵、滬杭普速鐵路停運;

  ● 10日16時至11日15時,金山鐵路停運;

  ● 10日21時至11日18時,京滬高鐵、滬寧高鐵、京滬普速鐵路上海至鎮江段停運;

  ● 11 日2時至11日18時,寧啟鐵路揚州至啟東段停運;

  ● 11日6時至11日20時,新長鐵路海安至鹽城段停運。

  環衛班長徒手清理雜物

  熱心路人打傘暖人心

  秋濤北路雨水井樹葉堵塞,積水較多,為保證行人順利出行,巡查道路班長張宏徒手拎起窨井蓋,一點點掏出樹葉雜物,保證積水順利排出。

  路人走過看到這一幕,停下來幫這位班長打傘,市民說:“謝謝你啊大哥。”班長說:“應該的應該的,不用不用(幫我打傘)。”

  可是這位市民一直不肯走,默默為環衛班長打著傘。這位班長溫暖了市民的心,這位市民溫暖了我們環衛工人的心。

  全市積極應對台風到來

  截至00:10分,蕭山全區517個在建工程共計轉移撤離工人41205人次。

  蕭山城投集團9日晚將火車南站西廣場為農民工開放,安置農民工900多人過夜。

  蕭山人防辦應急疏散場所為地鐵5號線民工200餘人開放服務。

  9日晚,杭州電力搶修人員在大江東圍墾地區緊急處理線路故障

  9日晚21點50分,蕭山區樓塔鎮,10kV東吳C234線故障現場

  杭州供電公司搶修負責人周晶輝正在組織搶修中。

  截至昨晚10點,濱江區官河社區協調安置濱江建築工人百餘人。

  如有樹木倒伏、斷枝等情況,煩請市民與各轄區或與市園林文物局聯系。

  防台小知識

  願大家都平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