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董事長:茅台的酒只要瓶子完整,裏面酒沒了再貴都必須賠

2019-07-16
来源:澎湃新闻网

  7月15日,茅台集團召開了2019年上半年生產經營情況彙報會。

  據貴州茅台官微消息,茅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保芳在會上談到抓市場問題。李保芳指出,最重要的是要有敏感性,善於抓住問題,善於解決問題,否則就是不稱職、甚至失職。

  就此,李保芳還特別提到了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有位消費者收藏了一瓶20年前的茅台酒,裏面的酒沒了,拿去找專賣店賠償,工作人員說是20年前的酒不賠,這怎么行?”

  “從今天開始,只要是茅台的酒,哪怕是上世紀生產的,只要瓶子完整,裏面的酒沒了,不管再貴都必須賠!”在定下規矩同時,李保芳還現場作出安排:“我們不僅要賠,還要拿著道歉信和酒,給那位消費者送上門去。”

  當天的會上還披露了茅台集團上半年的業績情況。2019年上半年,茅台集團實現營業收入463.3億元,同比增長19%;完成工業總產值430.5億元,同比增長12.9%;上交稅收267.4億元,同比增長12.3%,占全省稅收收入的18.6%。

  “今年我們最希望看到三組數據:市值超過10000億元、股價超過1000元、收入上1000億元,就是‘三個1、十個0’。這個願望越來越近,正在變為現實。”茅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保芳說道。

  關於下半年工作怎么定調,李保芳指出,仍然要堅持“能快則快、不設上限,不留餘地、不留退路”,堅定不移登上“千億”台階。要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加強統籌協調,狠抓工作落實,千方百計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更實、更有成效,確保圓滿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今年茅台要實現‘千億’目標,任務還很重。不管思想上還是工作上,決不能有絲毫疏忽和懈怠,務必緊張起來、咬定目標、看死盯牢、一抓到底。”

  李保芳指出,茅台正處於爬坡過坎、奔向“千億”的關鍵期,要立足於持續穩健發展,不斷增強擔當意識、履職本領和工作能力,大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增強居安思危意識,提高幹事創業本領,切實解決根本性問題。

  “越是前景光明,越要居安思危。茅台現在名氣大、效益好,但我們千萬不要以老大自居,要始終牢記‘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不能坐井觀天、妄自尊大。”在李保芳看來,危機已經出現,甚至就在眼前,居安思危不是說說而已。他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員工,必須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強創新求變的定力,提高科學應變的能力,推動茅台行穩致遠。

  面對複雜多變的形勢環境,李保芳希望廣大幹部能提高幹事創業本領,做到“獨立思考、說到做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