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女童:股债双杀 120亿封死跌停

2019-07-04
来源:中国基金报

 

行情图  

  果然股债双杀!120亿封死跌停,千亿房企董事长猥亵女童案持续发酵!更传“儿子做局”,公司紧急回应

  猥亵女童事件持续发酵,新城控股的前董事长被刑拘,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在4日开盘后,毫无疑问遭到投资者的抛售。

  7月4日新城控股就开遭到股债双杀,新城控股开盘一字跌停,卖单达299万。另外两家港股上市公司也崩了。

  具体发生了什么?读者可以直接点击右边链接:实锤!警方通报:57岁董事长涉嫌猥亵女童,87年儿子紧急接班,背后数十家基金券商外资全踩雷!近4万股民无眠

  A股跌停,港股暴跌超15%

  7月4日,A股新城控股开盘一字跌停,跌停板封单资金超120亿。每股报38.42元。

  而港股方面没有涨跌幅限制,跌得更加凶残,新城发展控股(01030)跌幅一度近19%,物管公司新城悦跌近14%。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昨日事件曝光的时候,A股已经收市,但港股还在继续交易,瞬间崩盘,昨日新城发展控股收盘的时候已经暴跌23.86%,新城悦昨日暴跌23.72%。

  也就是说新城在香港的上市公司,股价已经雪崩,两天一共暴跌超30%

  股债双杀

  发债高达310亿

  不仅股票崩盘,新城控股的发行的债券也暴跌。15新城01跌近15%、18新控05跌超13%。

  数据显示,新城控股目前债券存量规模高达309.88亿元,存量只数为28只。在有债项评级的债券中,新城控股发行债券的债项评级均为最高等级——AAA级。

昨夜上市公司紧急与董事长切割

  3日晚间9点,上海普陀警方发布:2019年6月30日22时许,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朋友周某某(女,49岁,江苏人)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本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正式公布案情之后,上市公司也发布公告,与王振华迅速切割。

  A股新城控股方面,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选举董事兼总裁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王晓松为王振华之子,现年32岁。针对网传“儿子做局”、“父子相争”等说法,新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述说法均为谣传。该人士同时强调,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而两家港股则公告称,本公司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知悉本公司之非执行董事王振华正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有关王先生之刑事拘留与本集团之经营无关,且本集团经营保持正常。

  溢价大宗交易频现,谁在抢跑?

  另一方面,新城控股昨日发生1笔大宗交易,总成交数量为32万股,总成交金额为1401.6万元,成交价格为43.8元/股,较当日收盘价溢价2.6%。

  买入方为国泰君安(18.180, 0.03, 0.17%)证券宁波彩虹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方为海通证券(13.750, -0.15, -1.08%)宁波解放北路证券营业部。最近3个交易日,新城控股已经发生5笔大宗交易。

  董事长被刑拘对公司影响有多大?

  王振华控制的富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德润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新城控股A股61.06%、6.11%股权。

  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王振华目前共拥有新城发展控股71.23%的股权。

  港交所信息显示,王振华持有新城悦73.17%股权。

  而新城控股是王振华手中的核心资产地产,近年来激进扩张拿地,2018年销售金额2210.98亿元,同比增长74.93%,首次进入行业前十名。2018年全年新增土储建面4773.24 万方,为同期销售面积的 2.6 倍,拿地金额达到了1112 亿元,占比同期销售金额的约 50%。

  这起“黑天鹅”事件引发了不少业内人士关注。一位前房地产企业高管私下直言:“现在他们最怕引起信任危机,发了百亿量级的债,借新钱还旧钱,一旦融不到钱,就会出现违约,没钱了,在建工程就要停工,成了烂尾楼盘。”

  众多机构踩雷

  作为A股的黑马地产,新城控股在资本市场受到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最新数据显示,新城控股有近4万的股东户数。

  截至今年一季末,共有1家QFII、6家券商(包括券商资管),以及45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新城控股。

  新城控股一季末前十大流通股中,某资管旗下两只产品分列第七大股东和第十大股东之列。上述两只资管产品都是今年一季度才新进该股。

  据数据统计显示,除这家资管外,机构投资者中,一季末持有新城控股数量较多的机构还包括一大批机构。

  以下是截至一季度末,持仓较多的机构投资者名单。此外,外资机构瑞银集团(UBS)在一季度刚刚新进了前十大流通股东。

身家230亿,公司资产3000亿

  王振华现年57岁,拥有长江商学院EMBA学历。除此之外,王振华身上还有诸多社会职务,如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上海市政协委员等。

  根据胡润富豪榜,王振华父子的财富额为230亿元,位列2018年中国富豪榜第133名。

  1962年出生的王振华,最初是江苏常州一家棉纺厂的车间工人。

  据公开报道,王振华工作十分努力,曾历任武进第一棉纺厂车间副主任、湖塘区织布厂厂长。

  在1993年,王振华辞去职务下海创业。投资100万,拉了5个员工,王振华在常州创立了新城投资建设公司。

  王振华的“第一桶金”来自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的一个住宅楼项目。此后王振华一直走农村包围城市路线,几年后才打入常州市区房地产市场。在常州市区站稳脚跟后,王振华又开始向上海进军。最后,他索性将新城总部搬去了上海。

  目前,他打造的新城控股“王国”资产已逾3300亿。

  崇尚骆驼文化,是王振华的标签。

  新城几乎每年都会组织高管团队去沙漠地区耐力徒步作为团建,意在激励员工像骆驼一样有持久的耐力与踏实的勤奋,任劳任怨,永不止步。

  热衷慈善则是王振华的另一个标签。

  他的荣誉称号中就有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在新城控股的官网首页最醒目的位置,还挂着最新一场“2019新城七色光计划”的消息。

  “七色光计划”,正是在王振华亲自关怀下创办的公益品牌,致力于抚育、培养和教育贫困地区青少年,引起更多人士对贫困青少年群体的特别关怀。

  2018年报显示,2013年,新城控股创办大型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希望以企业之力搭建公益平台,号召人人参与公益,凝聚更大的社会力量,传递新城控股的公益情怀,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七色光计划”涵盖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环境保护、 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七大公益版块,七大公益版块就像七道光芒,努力照亮尽可能多的角落。公司成立至今,社会公益事业投入累计超过3亿元。

  央视热评:猥亵女童伤天害理,必须依法严惩!

  于法不顾!于情不容!王某某的行为令人发指,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不仅违背伦理,背离公序良俗,更是视法律为无物,让公众无法忍受,不可承受,更不能接受!

  犯罪嫌疑人既严重摧残了女童的身心健康,也给其父母造成难以估量的伤害;既挑战了法律尊严,也挑战了大众的心理承受度,必须依法严惩!不如此就无以慰藉受害者,就无法平民愤,也难以起到以儆效尤的震慑之效。

  尽管王某某、周某某已被刑拘,但公众的追问并未停止,疑惑也并未全部消散。

  公众有权知道:

  王某某此前有没有性侵女童前科?

  周某某带女童到上海,是不是第一次?

  这种罪恶的交易是个例还是产业化?

  每一次追问都是抵达真相的过程,也是起底罪恶的过程,更是还原正义的过程。

  此外,王某某的身份也为大众所聚焦。据报道,王某某是新城控股董事长,不折不扣的亿万富翁。但很显然,此案无论涉及到谁,无论此人多么显贵,都要一查到底,都要依法严惩,决不姑息。

  法治时代,一个最基本的常识是,一旦违法犯罪,谁都不能逃避法律制裁,也不会享有特权。谁都不可能“收买”法律,凌驾于法律之上。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我们的价值共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容侵犯,法律的威严不容挑战,世道人心的朴素底线不容冒犯,谁违法犯罪谁就会受到法律惩处!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者,夯实公众的法治信仰,还受害者以公道,还社会以正义,我们在期待,更有坚定信心看得到、感受得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