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名家書畫作品香江續展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鄧江紅報道:《墨韻盛世耀香江·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名家書畫作品展──系列二》開幕典禮日前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該作品展(系列二)展出中國內地與港澳台四地37位優秀書畫家作品,以及12位中國當代著名書畫家的經典之作計120餘幅,慶賀新中國70華誕,為香港觀眾帶來更精彩的視覺享受。該作品展展期至24日。

  該作品展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辦。出席開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中國當代著名畫家黎明,本報副總經理徐文,亞太公益基金會董事長張道新,香港畫家聯會會長陳家義,國際嶺南畫派學會會長楊建法,澳門華夏文化藝術學會會長關權昌,香港美協副主席趙志軍,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理事長陳曉薇等。

  楊濤冀增進四地文化藝術交流

  今次展出的書畫作品內容豐富,題材廣泛,包括傳統的水墨人物畫,氣勢恢宏的山水畫,充滿嶺南畫意趣的花鳥畫,清新明快、色彩繽紛的水彩畫,質感濃厚的油畫以及經典的書法,作品風格各異,以書言志,以畫傳情,傳承與創新各領風騷。

  楊濤致辭時表示,墨韻盛世耀香江名家書畫作品展在3月6日至11日舉行,由於作品展序篇反應熱烈,故舉辦作品展系列二,在短短的7天內就籌集到百餘幅作品,參展書畫家來自內地及港澳台,但以香港書畫家為主,有黎明、黃詠賢伉儷、沈默、王子天、陳勉良、黃瞻遠等。楊濤指出,香港的畫家純潔善良,他們將自己內心的東西畫出來,看得出他們對藝術的那份真正熱愛,自己在布展過程中很受感動。他希望通過內地與港澳台書畫家聯展這一平台,增進兩岸四地間的文化藝術交流。

  周振基表示,該作品展非常有意義,希望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繼續推動四地文化藝術交流,展出更多的優秀作品。

  會上,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將參展畫家贈送的作品轉贈予香港公民體育會,由該會主席貝鈞奇代表接受。貝鈞奇表示,該會致力推廣田徑運動,培育具潛質的本地運動員,也希望為文化藝術交流出一分力。當日還有筆會交流,參展畫家楊建法、黃瞻遠、陳勉良、黃麗嫻、何東愛、曾鉅恒、王子天等現場揮毫,引來觀眾駐足欣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