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青探討抑鬱症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黃進達(右三)向董鳳濤(左三)致送紀念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潮州商會第十四屆青年委員會第七次會議日前假香港中華總商會會員俱樂部舉行,該會主任黃進達邀得心晴行動慈善基金副主席董鳳濤及執委王秉怡做主題演講,與約60位會員分享抑鬱焦慮症知識及該會工作內容。

  香港潮州商會第十四屆青年委員會名譽參事馬照祥、陳光明,副主任林秀鳳、丁志威、顏麗儀,參事蔡少洲、林赤有、王林奕蘋、吳茂松、張少鵬、高明東、胡炎松、陳德寧、趙純銘、陳澤華等出席。

  逾20萬患者半數沒求助

  董鳳濤介紹道,據統計,每5個香港人中有1個受情緒病困擾,每100名成年人有3人是抑鬱症患者,每10名長者便有1人有抑鬱症徵狀。本港已有超過20萬人患上抑鬱症,比例是全球平均值的3倍,然而,約一半抑鬱症患者沒有尋求任何精神健康服務的協助。由於公立醫院輪候情緒病治療的時間長、社會大眾對情緒病缺乏認識、患者不認知自己患有情緒病、患者不願或不懂如何尋求協助,心晴行動慈善基金因此而成立,幫助患者及家屬得到更多資源和幫助。

  王秉怡稱,該會工作內容多樣:教育方面,該會出版《心得》雜誌、舉辦情緒健康工作坊、舉辦講座;服務方面,該會提供專業面談輔導、情緒支援熱線服務等;推廣方面,該會舉辦不同形式的推廣及宣傳活動,向大眾灌輸健康情緒信息;籌款方面,該會舉辦《人人都係小飛俠》慈善專場、「聲願?音樂會」等。心晴賽馬會喜動校園計劃及心晴市集亦在社會取得不少反響。

  會後,一眾會員就抑鬱症相關話題與主講嘉賓展開熱烈討論,嘉賓就會務經費、精神病與情緒病的區別、家人如何幫助患有抑鬱症親人等問題作出解答。

  黃進達向大家報告近期會務事項。他表示社會應深入了解和及早預防抑鬱症,並呼籲大家捐款支持心晴行動慈善基金。胡炎松介紹潮汕祠堂文化,指出舊時祠堂有用作書堂、舉辦紅白事、村人議事等功能。一般祠堂分為兩進式或三進式,建築多運用木雕、石雕、彩繪等建築工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