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恒大收购荷兰轮毂电机技术 完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尖端布局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荷兰e-Traction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

荷兰e-Traction轮毂电机在欧洲有广泛应用。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恒大终于完成新能源车全产业链尖端布局,3月15日,恒大健康(HK.0708)公告称,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泰特机电100%持有荷兰e-Traction公司股份,拥有国际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此举意味着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完成了又一次重要布局,进一步打通了全产业链。

  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

  作为泰特的技术及产品研发中心,e-Traction公司创建于1981年,总部位于荷兰,是国际领先的轮毂电机及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研发生产企业,拥有6大组合超200项专利技术,覆盖电驱动动力系统的所有关键要素。目前e-Traction在荷兰、中国也均有生产布局,其产品自2009年起就已经在欧洲8个国家14个城市的公交线上广泛应用。

  其研发生产的国内首台量产轮毂电机驱动桥总成,创造了“三个第一”:中国产第一台商用车轮毂电机驱动桥总成、全球第一台低速大扭矩轮毂电机驱动桥总成、全球首批量产的轮毂电机驱动桥总成。

  电机、电控、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而轮毂电机则代表了电机领域的最先进技术,也是汽车驱动模式的颠覆性变革。目前国际上生产轮毂电机的企业总共5家,但是具备商品化条件只有泰特。

  以泰特现有产品为例,相同里程下,其轮毂电机驱动技术比当前主流新能源汽车应用的中央电机驱动技术节省40%用电。据测算,采用泰特机电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其在全生命周期的成本将节约30%。而在安全性方面,泰特通过对能量管理系统的优化,并结合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保证了电池和整车的安全性。其电机直驱实现了100万公里免维护。同时,应用泰特轮毂电机可使汽车重心降低65mm,行驶更加平稳安全。从技术延展的角度看,由于轮毂电机具备单个车轮独立驱动的特性,可设计出更多驱动模式,能显著提升车辆对复杂路况的适应能力。

  恒大新能源汽车领域链的布局

  恒大持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链布局,且均为世界顶级技术:瑞典整车研发制造技术:2019年1月15日,恒大并购拥有“萨博”基因的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具备了世界级的电动车研发、制造、量产能力;2019年1月24日,入主卡耐新能源,掌握动力电池核心技术;2019年1月29日,与世界巅峰跑车品牌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

  此次收购泰特机电,是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又一关键落子,一举奠定了恒大在电机电控方面的竞争优势。自此,恒大已具备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能力——瑞典萨博、科尼赛克的整车研发和制造技术,日本的最先进动力电池技术,以及荷兰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相信在这些世界最先进技术的助推下,恒大将奠定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