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天下第一村遇流动性困难?华西集团董事长:有误解

2019-03-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孙嘉夏 编辑 陈俊杰

  针对网传无锡市政府听取关于江阴华西集团流动性困难纾困有关情况的汇报一事,3月14日,华西村党委书记、华西集团董事长吴协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外界对这一会议的主题有所误解,华西集团亦不存在流动性困难。

  吴协恩称,华西集团作为本地的重点大型企业,经济运行状况良好,同时,当地政府部门正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江阴市政府也是希望看能否通过好的政策,为我们争取一些利率较低的资金,来置换前期一些利率较高的资金”。

  吴协恩称,企业前期有一些资金成本比较高、融资成本较高,“看是否(能有机会)调换一下。但目前具体资金数量、利率什么都还没有谈。”吴协恩说,“但外界由此对会议的主题产生了误会”。

  同日,华西集团方面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了澄清说明。

  说明称,目前,华西集团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深入,集团主营业务经营效益良好,经营性现金流量充裕,按时偿还了所有到期债权及银行借款的利息,未发生过任何不良信用记录的情形。

  近期,无锡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贯彻落实上级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积极发展的有关指示精神,拟采取设立基金、提供融资便利、降低融资成本等一系列金融举措推动企业更好发展,并拟通过以点带面、典型示范的方式对无锡企业发展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

  说明中称,鉴于华西集团为江阴市乃至无锡市的重点企业集团,长期以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上月底更被授予“2018年度无锡市纳税总量贡献十强企业”称号,具有较强的典型示范性,因此,江阴市政府特请无锡市政府市长办公会讨论研究,将我集团列入纾困基金支持范围,以降低我集团融资成本,提供经营效益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外界传闻的信息导致本事件给大家造成误解,请大家不要妄加猜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