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马云蔡崇信出售阿里股票:价值约370亿 称用于公益慈善

2019-03-15
来源:雷帝触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的关联实体和慈善基金会今天签订售股计划。

  自协议签订之后的今年4月开始,按照事先确定的条款,在12个月内马云将出售最多2140万股,在今年年底前蔡崇信将出售最多920万股,用于达成公益慈善承诺及一般财富规划。

  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前,马云和蔡崇信就共同宣布,拿出自己在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的相当于阿里巴巴总股本2%的期权,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

  此举主要是致力于环境保护、医疗健康、教育发展、公益生态等四大领域,以目前阿里巴巴的市值计算,这笔投入将超过600亿元。

  而此次马云和蔡崇信一共减持3060万股,以阿里当前股价180美元计算,总价值达55亿美元(约37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阿里上市以来,马云蔡崇信再度出售公司股权。

  据SEC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6月18日,马云持有阿里6.4%股权,蔡崇信持有2.3%的股权。

  阿里最大股东依然为软银,持股为28.8%,第二大股东为Altaba,持股为14.8%。

  根据规划,到2019年9月10日,马云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届时将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马云曾表示,这个接班人计划已经认真准备了10年,只有建立一套制度,形成一套独特的文化,培养和锻炼出一大批人才的接班人体系,才能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难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