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交所敲鑼倡性別平等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報

  

  昨天是國際婦女節,港交所敲鑼倡性別平等。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昨天是國際婦女節,港交所(388)主席史美倫於出席Ring the Bell for Gender Equality活動時稱,自小在香港成長,見證了社會中女性和男性角色承擔社會重要職責發生很大變化。但她強調,性別平等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史美倫稱,以前女性的職業範圍很窄,專業人士以男性為主,但時至今日,行政總裁及醫生等職業亦有不少由女性擔當要職。她舉例說,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等,均由女性擔任,反映女性的地位逐漸上升。

  對於企業,史美倫認為職場中的性別平等和性別多樣化,對於企業選擇最優質的員工有所幫助。她形容多樣化為企業管治的基石,從更宏觀層面上,將利好香港金融業在全球範圍的良好聲譽。

  性別平等仍有可改善空間

  史美倫又指,港交所過去亦在推動企業管治和多樣化方面,做了很多促進工作,今年1月港交所將有關於性別多樣化的條例升格成一項規定,要求所有在香港上市的企業,必須將其多元化策略囊括在企業管治報告中。她又指,雖然在推動職業中的性別平等方面仍有可改善的空間,但相信方向是正確的。

  聯合國婦女署亞太地區辦事處區域主管Mohammad Naciri稱,在香港有將近一半的企業家為女性,但其中只有一部分可進入商業領域最高級別,而目前在企業董事會中,女性角色佔比僅為13%。

  Naciri又指,亞太地區每年於未能平等僱用女性職員造成的損失,約在470億美元。他強調,企業不但有責任平等僱用女性員工,而且這是明智的決定,因為釋放女性群體才能帶來更多客戶,同時也能讓企業文化變得更加多元化。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