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投資者樂觀情緒創3年低位

2019-03-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香港證券業協會1月以問卷形式訪問了324名會員,發現投資者樂觀情緒跌至3年來最低,認為恒指今年升幅逾20%的比例,由去年的22%降至今年的7%。另外,38%受訪者預計全年升跌5%。協會指,去年港股大跌,是會員不太看好今年股市表現的原因之一。不過,由於偏低的市盈率吸引熱錢炒作,港股現水平已較年初低位25000點,累漲4000點或16%。

  最看好電訊媒體科技電商

  調查顯示,認為香港及內地是今年最值得投資市場的受訪者,分別達35%及26%,最多人認為美國及西歐是投資風險最高市場。今年的受訪者對港股日均成交額看法,與去年落差甚大。今年市場看法較保守,近90%人預計日均成交不足千億元,去年調查僅10%人有這看法。

  板塊表現方面,有25%的人認為電訊、媒體、科技及電子商務,將會於2019年跑贏大市,其次是地產基建和銀行金融服務板塊,分別為21%和20%。而2018年,分別有34%和48%的受訪者認為新經濟和銀行金融業可跑贏大市。

  對於大灣區建設,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張為國表示,香港金融業要在大灣區內尋求發展機遇,或可以從建後勤基地等方面手,包括滿足客戶在文件、程序方面的需求,不需要申請內地牌照也可服務到內地客戶。

  他又指,除此之外,香港券商可和內地券商尋求合作,包括產品和客戶方面的互相支援等都可在考慮範圍內,待解決的問題是要保證資金流做到無縫連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