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明出席京港合作會議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珠海出席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後,傍晚會啟程前往北京出席24日舉行的第4次「京港合作會議」及第22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開幕式,在北京期間會拜訪中央部委和北京市領導。

  陳茂波邱騰華等隨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會隨行,25日會轉往河北考察,並與省領導會面和進行考察,當日傍晚返港。

  林鄭月娥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京港合作會議」前身為「京港經貿合作會議」,成立於2004年,並先後召開3次會議。林鄭月娥年初訪京拜會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市長陳吉寧時,雙方同意盡早召開新一輪會議,以促進兩地在經貿、民生和社會事務等多領域的合作。「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自1997年起每年一度在兩地輪流舉行,行政長官去年亦在香港出席洽談會。洽談會今年以「攜手『一帶一路』建設,譜寫京港合作新篇章」為主題,將圍繞「一帶一路」建設和擴大開放、科技和文化創新、重大工程建設,以及城市治理等範疇舉辦多項專題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