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府注三大元素 領建造業邁2.0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

10亿元的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正式启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在網誌撰文,介紹今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建造業2.0」,講述政府如何透過「創新」、「專業化」及「年青化」三大元素,為業界起示範作用。

  黃偉綸表示,香港能成為世界知名的國際城市,擁有一流的基建,建造業肩負重要的角色。但隨着近年工程量日增、建造成本高昂、技術工人老化,加上個別大型項目出現連串事故,業界面對不少壓力和挑戰,故行政長官提出「建造業2.0」,期望透過「創新」、「專業化」及「年青化」,帶領行業革新,以把握未來的發展機遇,更創高峰。

  黃偉綸指出,要配合未來的變革,建造業必須跟隨時代趨勢。發展局聯同建造業議會帶領行業推行「建造業2.0」,並以公營項目先行先試,在工程合約要求加入「創新」、「專業化」及「年青化」三大元素,例如規定採用工地管理數碼化、建築信息模擬技術(BIM)以加強建造監管和質量保證等,為業界起示範作用。

  建造學院本月3日開幕

  黃偉綸表示,發展局與建造業議會推出10億的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基金的資助比例將達70%,而利用本地研發的產品,資助比例將提高至75%,以照顧中小企的需要,同時會支持從業員和修讀相關學科的本地學生參與建造科技培訓及考察活動。

  黃偉綸介紹,發展局正為3000名政府專業人員提供培訓課程,提升他們的項目領導及管理的技能;《施政報告》亦提出設立主要項目精英學院,讓主要項目領導人員能夠以策略性和創新的思維及世界級水平的領導技巧,推展工務工程項目。

  此外,建造業議會成立的香港建造學院已於本月3日開幕,提供達資歷架構水平的文憑課程,為從業員提供晉升階梯。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