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墜樓身亡 崔世安等哀悼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報

鄭曉松。圖: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據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網訊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同志因患抑鬱症於2018年10月20日晚在其澳門住所墜樓身亡。受中央領導同志委託,中央組織部和國務院港澳辦負責同志21日專程前往澳門慰問鄭曉松同志親屬。

  根據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網頁資料,鄭曉松在1959年9月生於北京,1983年參加工作,大學學歷,1996年至1997年在英國牛津大學外交官研究生班學習。現任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曾任外交部西歐司一等秘書,新華社香港分社辦公廳副巡視員,財政部國際司司長、部長助理,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執行董事,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等職務。

  崔世安發唁電哀悼鄭曉松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21日向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出唁電,悼念逝世的鄭曉松主任。全文如下:驚悉貴辦鄭曉松主任不幸逝世,我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並以我個人名義深表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林鄭月娥哀悼鄭曉松逝世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1日對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林鄭月娥說:「我在擔任政務司司長期間認識當時在福建省工作的鄭曉松先生,與他一起推動閩港合作,包括在2015年與他共同主持第一次閩港合作會議,為日後兩地交流合作奠下基礎。他早年曾在香港工作,熟悉香港,亦一直關心香港發展。我對他突然辭世深感哀痛,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