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多個團體聯署促檢控陳浩天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於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播獨」引起社會極大不滿,本港一眾愛國民間團體,包括保衛香港運動、新年代、愛港之聲等聯署發表公開信,呼籲律政司按煽動罪立即檢控陳浩天。

  取締「民族黨」陳仍公然「播獨」

  保衛香港運動、新年代、守護香港、撐警大聯盟、亞太法律協會、愛港之聲、統一力量聯合發表的公開信指出,今年7月保安局局長依據《社團條例》第8條的權力作出命令,禁止「香港民族黨」的運作,但陳浩天依然在8月中透過FCC「播獨」,及後更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香港自由「惡化」,要求特朗普停止香港在《香港關係法》下的特殊地位,陳浩天不惜出賣良知,將全港市民的福祉置於不顧。

  團體指,陳浩天與外地組織結盟,已明顯違反《基本法》第23條的相關規定。他的分裂國土和叛國行為對香港的年輕人立下了很壞的榜樣,如果人人都借香港沒有國家安全法的漏洞去進行分裂國家的罪行,香港只會雞犬不寧,自食惡果。團體認為,保安局對23條的立法工作責無旁貸,應該盡快與特首合作,展開立法前期的預備工作。

  信中除了強烈要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與律政司盡快依法對陳浩天作出檢控外,更希望保安局不要姑息養奸和重蹈覆轍,讓陳浩天有機會離開香港去勾結反華組織攻擊國家。因此,團體促請保安局盡快禁止陳浩天離開香港,並要求律政司按照《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規定的煽動罪盡快檢控陳浩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