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龍社團聯會撐大嶼填海計劃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報

  九龍社團聯會到政府總部請願,支持「明日大嶼」計劃。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計劃受到各方好評,九龍社團聯會亦表態支持,指計劃可以從根本上解決本港土地供應不足的情況,有效紓緩香港未來20、30年的土地房屋問題。

  港填海供地行之有效

  九龍社團聯會約20位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前地請願,並向發展局代表遞交請願信。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填海造地乃香港一直行之有效的土地供應辦法,然而,香港填海數量由1985年至2000年間年均填海200公頃,大減至2001年至2015年間的40餘公頃,可見土地開源嚴重不足。而「明日大嶼」計劃不但可以一次過提供過千公頃的土地儲備,解決香港未來20、30年的土地需要,並且可以對土地進行全面規劃、完善配套,藉此提升環境實力及改善市民生活質素,更好地發揮土地效益。

  團體對「明日大嶼」計劃表示支持,並建議政府繼續推展近岸填海,同時統一規劃交通及基建配套,高效推動城市向前發展,並在展開工程及規劃後盡快落實方案,幫助市民安居樂業。

  倡發展郊野公園的邊陲用地

  此外,團體又建議,政府可以將部分郊野公園的邊陲用地加以發展,訂定客觀的生態價值來評估是否適合建屋,在發展的同時保障郊野公園的主要部分不受影響。

  團體又認同《施政報告》中政府提前研究新界北棕地的發展,以及展開其餘760公頃棕地的研究,探討這些零散的棕地當中哪些較具發展潛力,期望政府能善用現有的珍貴土地資源,加快制訂政策和擬訂執行安排,釋放更多可用的土地。

  逾三成人最關心土地房屋議題

  另外,九龍社團聯會8至9月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收集了2826名香港市民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1038名受訪者(36.7%)最關心土地房屋議題,當中較多受訪者認為政府需要填海造地去增加土地供應,反映香港多數市民都支持大嶼山發展計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